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副队长感叹后继无人 金凤玲:谢幕战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7-8名的争夺中,中国队3比1力克斯洛伐克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

  走下赛场,28岁的副队长金凤玲深深松了口气,“坚持了八年,现在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金凤玲是中国队三位参加过2002年冬奥会老将之一。“上届因为年龄小,没太多的想法,为国争光的意识也不是很强;这八年从一点点争取冬奥会资格,到作为老队员出现在赛场上,感觉很不一样。”

  温哥华冬奥会是金凤玲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对于自己的整体表现她说还是比较满意,“稍有遗憾的是对5-6名争夺战对阵瑞士那场。那场比赛想得太多了,每个人都没按教练的布置去比赛,技战术什么都没有了。”

  那场比赛,中国队0比6告负,“第三局6比0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泄掉了。”

  今天的7-8名之争,中国队迎战斯洛伐克队,“反正前面四场比赛都已经输了,大家破釜沉舟,反而没有压力了,准备会的时候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快快乐乐的享受比赛。所以上场时大家非常放松,心态放松比赛自然打得好。”

  对于中国女冰后备无人的尴尬局面,金凤玲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国外非常重要冰球项目的发展,如果谁球打得好,大家都会非常崇拜。但是在中国,打球的人实在太少了,职业球员成年队和青年队加在一起也就80人。家长对于孩子的要求就是学习,如果哪一天作为爱好让孩子们去打打冰球,说不定他们的孩子有一天也会站在赛场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华奥星空、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