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23日综合:中国女冰捍卫荣誉 韩晓鹏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2  新华网
冬奥23日综合:中国女冰捍卫荣誉韩晓鹏无缘决赛



冬奥23日综合:中国女冰捍卫荣誉韩晓鹏无缘决赛



  新华网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时隔8年重回冬奥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22日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反击战获得了冬奥会第七名。卫冕冠军韩晓鹏则无缘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名单,爆出一大冷门。

  2月22日,中国队队员在比赛获胜后庆祝。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第七八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冰球赛场上,赛前均遭遇四连败的中国队和斯洛伐克队都保持着强烈的求生欲望。斯洛伐克队在开场第10分钟就率先破门,但意志坚强的中国队打得不急不躁,先是在第二节扳平比分,继而又在第三节连进两球,最终以3:1反败为胜。中国女冰基本完成了本次冬奥会的参赛目标,而且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2月22日,中国选手韩晓鹏在比赛中。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韩晓鹏以192.52分获得第21名,无缘决赛。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冬奥赛场22日爆出一大冷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韩晓鹏在预赛第二跳出现失误,导致两跳之后排名倒数第四,无缘12人的决赛名单。赛后,26岁的韩晓鹏泪洒赛场,他无奈地表示:“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了。”韩晓鹏的三个队友表现不错,贾宗洋以预赛头名闯入决赛,齐广璞和刘忠庆也获得决赛资格。决赛将在25日举行。

  2月22日,中国女队队员王冰玉(中)在比赛中掷壶。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女队以4比7负于俄罗斯队。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21日力克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爆出冷门,当日她们稀里糊涂地以4:7输给弱旅俄罗斯队,状态起伏之大让主教练丹尼尔感到莫名其妙。这位加拿大人赛后表示,自己有理由“愤怒”,因为“她们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

  2月22日,中国选手黄欣彤(下)/郑汛在自由舞比赛中。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145.52分的总成绩获得冰舞比赛的第19名。

  冬奥会上最美丽的项目——花样滑冰冰舞比赛尘埃落定,加拿大选手瓦图/莫伊尔为东道主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加拿大人历史上首次夺得该项金牌。中国冰舞年轻组合黄欣彤/郑汛最终在23对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9位。

  当日共产生4块金牌,除冰舞外,挪威队和德国队分别夺得越野滑雪男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中国选手李宏雪和满丹丹止步小组赛,未能进入决赛。此外,奥地利队卫冕跳台滑雪团体金牌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