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副队长将退泪洒赛场 孙瑞:多想让我们再打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2日电 (记者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7-8名的争夺中,中国队3比1力克斯洛伐克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赛后,女冰副队长孙瑞泪洒赛场,她说,“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我多想再给我们一些机会,让我们再打两场球。”

  之前进行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队1比12输美国、1比2输芬兰、1比2输俄罗斯,接下来的5、6名争夺又0比6输给了瑞士队。今天对阵同样四战皆负的斯洛伐克队,中国姑娘们在率先失球的情况下连扳三城,最终3比1反败为胜,第三粒进球是孙瑞在第三节比赛时打入的。

  冬奥会5战4负1胜排名第7,这样的结果让最后一次亮相冬奥会的孙瑞有些难以接受,混合区面对等候多时的国内记者,她一直声音哽咽,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流。她说:“20多年的运动生涯就这样结束了,确实有些遗憾,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我多想再给我们一些机会,让我们再打两场球。”

  全部5场比赛中,最让孙瑞窝心的是对瑞士那场,“那场比赛完全输在我们自己身上,很多错误都是由于过于盲目导致的。正常情况下,我们跟她们打 10场甚至20场,都不是有那么大的差距。”28岁的孙瑞是中国队三位打过2002年冬奥会的老将之一,她说,与其她两位老将王莉诺、金凤玲一样,她也在考虑离开(退役)的问题,“如果需要,也可能再打一届世锦赛,冬奥会肯定是最后一次了。”

  孙瑞表示,退役之后,她还想从事冰球运动,比如协助年轻队员或者队里做一些事情,“毕竟练了这么多年,无论对这个集体还是项目都有很深的在里面。”

  对于三位老将退役后,队伍会不会出现断档,孙瑞说,“年轻队员也很棒,我相信她们能够挑起大染。当然,她们的任务也很重,毕竟中国队的现状就这样,不管受伤还是身体状况不好,都是这几个队员在上面顶着。大家通过这次比赛也可能看出来了,每到最后一局,基本上就是那6、7人在打。这种现状,别的国家的选手都不敢相信。”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孙瑞、王莉诺、金凤玲三位老将紧紧拥抱了一下。“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了,以后很可能各奔东西,所以大家都有些不舍。”孙瑞说,冬奥会结束后,她最想好好睡个觉,放松一下。”(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华奥星空、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