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壶姑娘发挥不稳成隐患 输球或激发队员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46  新闻晚报

  昨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击败了此前保持不败的加拿大队,但就在主帅拉斐尔说出那句“没有人能击败我们”之后不久,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时,中国队发挥失常,以4:7输给了对手。一个惊喜之后紧接而至的失落,让中国女壶进入前四名决赛的前景一下子变得迷茫起来。

  目前,中国队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排名垫底的美国队。对于刚刚输给俄罗斯的中国队来说,现在可容不得半点马虎,想要进入前四,那么赢下美国队是最保险的。

  发挥不稳成隐患

  与昨天对阵加拿大时的稳健相比,今天上午面对排名靠后的俄罗斯,中国女子冰壶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在关键的几局中频频出现致命失误,而这些失误也直接导致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的后手局中偷分成功。

  其实,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中一直都存在着发挥不稳定的情况。昨天虽然战胜了排名第一的加拿大,但主帅拉斐尔却在赛后指出了姑娘们的不足:“她们在比赛中表现不一。前五局表现非常好,简直就能赢得奥运会冠军,没有人能够击败这样的我们。但第六和第七局的表现让人诧异,我们要开会总结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

  拉斐尔显然还没能及时进行这样的总结,或者说战胜加拿大让中国队的队员们有些放松了警惕。在今天上午的比赛过程中,俄罗斯全队状态极佳,她们准确的悬球和击打也让中国队一度无所适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暂停时一再鼓励队友“要打得兴奋一点”,尽管她们一度在第六局将比分扳成4:4平,但最后四局球队的状态再度下滑,最终一分未得,以4:7不敌对手。

  最后一场不容有失

  目前中国队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美国队,对于已经积10分的中国队来说,即便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她们仍然有非常大的可能晋级四强决赛,被淘汰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女队来说,她们肯定不希望将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中,因此,赢下最后一场将成为她们的不二选择。

  “其实比赛总会有输赢,这个很正常,但是我觉得我们今天并没有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今天大家在比赛中都没有能够兴奋起来,可能是昨天赢下加拿大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吧,兴奋点一下子太高了,所以导致今天我们始终都没能将状态调整起来。 ”王冰玉表示,虽然输球了,但姑娘们并没有丧失信心,全队将会尽快忘记这场失败,尽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输球对中国队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比起淘汰赛,循环赛阶段还能有犯错的机会。在进入四强淘汰赛阶段之前,输给俄罗斯也许能更好地激发姑娘们的斗志,给全体队员敲响警钟。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