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伤心落泪梦碎温哥华 07世锦赛后陷无冠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38  新浪体育
韩晓鹏伤心落泪梦碎温哥华07世锦赛后陷无冠尴尬

韩晓鹏落下伤心泪

  新浪体育讯 随着韩晓鹏重重地摔倒在雪地上,这位冬奥会卫冕冠军的温哥华之梦宣告破碎。北京时间2月23日,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在塞普莱斯山滑雪场进行。卫冕冠军韩晓鹏因为第二跳的失误未能跻身决赛。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排在所有25名选手的倒数第二位出场。第一跳,韩晓鹏采取了一套难度系数达4.425分的动作,除了落地的小瑕疵,他顺利地得到了111.95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2位。

  其实可以看得出,当韩晓鹏完成第一跳时,他高兴双臂向观众示意,很显然,他对于自己的表现信心十足。在等待打分的过程中,韩晓鹏也是一脸的轻松,并用双手做出第一的手势。然而听到分数的那一刻,韩晓鹏脸上的笑容顿时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遗憾和失落。对于韩晓鹏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成绩和排位。因为最终仅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意味着韩晓鹏的第二跳必须更好,而容不得半点失误。

  第二跳,率先出场的贾宗洋、齐广璞和刘忠庆均顺利完赛,其中贾宗洋还暂列总成绩第一。不过在韩晓鹏上场之前,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因为落地时严重失误,已经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轮到韩晓鹏时,他与身旁的教练击拳鼓劲,仍旧是志在必得之势。然而在完成了空中动作后,韩晓鹏在落地时没有逃脱厄运摔倒在雪面,也摔碎了自己的温哥华之梦。

  事实上,自从2008年11月在训练中右腿膝关节韧带撕裂后,韩晓鹏的状态就一直比较低迷。

  在去年1月的全运会比赛中,韩晓鹏在资格赛和决赛都出色地完成了这套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但因为李科在难度上更胜一筹,韩晓鹏最终摘得一枚银牌。在12月的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中,韩晓鹏在第一次比赛中未能晋级决赛。第二次比赛虽然晋级决赛,但正是在难度为4.175的动作中出现小的失误,最终无缘奖牌榜。

  在今年1月的世界杯美国站鹿鸣谷站比赛中,作为本届冬奥会前的最后备战,韩晓鹏发挥欠佳无缘决赛。随后的普莱西德湖站韩晓鹏依然受困失误,再次无缘决赛。

  这次在温哥华,随着资格赛第二跳重重的一摔,韩晓鹏也陷入到一种尴尬,那就是自从在2007年3月在世锦赛上夺冠后,他已经连续35个月无缘冠军了。尤其是自2008年以来,韩晓鹏除了全运赛场收获一枚银牌,更是没有在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上站到领奖台。

  资格赛结束后,韩晓鹏落下了伤心的眼泪。的确,对于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来说,无缘决赛显得那样残忍。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