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难卫冕竟早有先兆? 一个神秘魔咒无人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资格赛落幕,卫冕冠军韩晓鹏由于第二跳出现失误,仅排在第21位,最终无缘决赛,这也使得自由式滑雪卫冕冠军难夺冠的魔咒继续。

  自由式滑雪和俯式冰橇是冬奥会上仅有的无人夺得过两次冠军的项目。而本届比赛这样的魔咒还在延续,已经结束的男女俯式冰橇比赛都产生了新的冬奥会冠军,而女子项目上届的前三名都没无缘奖牌,成绩惨淡。

  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同样印证了这样的定律,男女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贝格-史密斯和加拿大选手海尔全部和金牌无缘,双双摘得银牌。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到了空中技巧比赛,这样的定律实现的更加彻底,女子项目的卫冕冠军瑞士名将勒乌和男子卫冕冠军韩晓鹏双双在预赛折戟,直接断送了卫冕的希望。

  空中技巧1994年才正式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由于该项目的偶然性很大,特别是经过了空中一系列的翻腾动作,选手们的落地时有失误,而打分又是分为起跳和腾空高度分(占总分20%)、完成和难度分(占总分50%)以及落地分(占总分30%)。所以一旦落地失误,会给选手的分数带来较大的影响。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韩晓鹏完美完成了第一跳后,第二跳的落地就出现了重大失误,因此影响了分数无缘决赛,这和之前瑞士名将勒乌出局的画面如出一辙。

  不过也应该看到韩晓鹏在之前的几个赛季都备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复出后表现也很一般,尽管此次入围了冬奥会阵容,但主要靠的还是经验。

  而卫冕冠军难折桂的魔咒也只能留待四年后,看看谁能打破这一神奇的定律。(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