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出局无碍中国夺冠大计 贾宗洋一点已胜师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结束。三位中国选手贾宗洋、齐广璞和刘忠庆晋级决赛,其中贾宗洋以242.52分获得第一名,齐广璞和刘忠庆分别获得第10和第11名,顺利入围决赛。而卫冕冠军韩晓鹏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由于第二跳摔倒,分别排在第21位和第15位,无缘决赛。

  虽然卫冕冠军韩晓鹏惨遭淘汰,但其实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实力,以及争夺金牌的希望并没有降低太多。自从07年世锦赛夺金之后,韩晓鹏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并不是很好,在赛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不足以保证他进入中国队的四人参赛名单,教练组选他主要还是看重他的大赛经验,以及稳定军心的作用。

  而说到目前的实力,中国男子的新一代选手已经超越了韩晓鹏,最起码已经超越了有伤在身的韩晓鹏。其中的佼佼者非贾宗洋莫属,贾宗洋是1991年出生的小将,比韩晓鹏足足小了8岁,虽然2008年12月才首次亮相世界杯,但是他毫不怯场,一举获得第四名,而到了09-10赛季,贾宗洋更是在长春和卡尔加里两度收获世界杯冠军,这一点甚至已经超过了韩晓鹏,在韩晓鹏的职业生涯中,他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各一次,但是从来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

  而在外教达斯汀的眼里,贾宗洋也是中国队未来的希望,长春世界杯贾宗洋夺冠之后达斯汀这样说:“虽然世界杯只是冬奥会前的热身赛,但还是有很多惊喜。比如在男队第二站比赛中夺冠的贾宗洋,我们知道他有这个实力,并没想到他能在主场作战的压力下夺得冠军。对他的表现,我们也很满意。”

  除了贾宗洋之外,刘忠庆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上一次他没能进入决赛,这一次如愿以偿,他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2名,也具备很强的实力。而齐广璞除了一次世界杯第2之外,还参加过09年世锦赛并排名第11。这个奥运周期包括韩晓鹏在内的很多人都不止一次的表示,中国男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已经与四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用韩晓鹏的话说就是“这一次我不再孤单”。

  上届冬奥会,韩晓鹏就是在资格赛横空出世高居第一,进而在决赛震惊世界夺冠,贾宗洋这次能复制前辈的奇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aduc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