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怒斥冰壶女队缺少激情 男队教练批队长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刚结束的循环赛中爆冷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了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败仗,赛后加拿大外教拉斐尔暴怒,直斥队伍没有激情。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昨天刚刚击败了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可是时隔不到一天,她们的表现判若两队,以4比7爆冷负于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这让加拿大教练拉斐尔十分不满,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队伍的问题就是她们没有激情,这就是她们的工作。”拉斐尔进一步抨击,这支队伍已经在一起六、七年了,很多队员从很久前就在国家队中,她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拉斐尔的这番话,无疑在暗示队员们长期占据国家队的位置久而久之认为自己成为国家队一员理所当然,位置安逸,缺乏进取心,自然也就缺少了激情。

  而男队教练李东岩在中国男队输给德国排名继续垫底后,也批评了男队队长王奉春在比赛中想得太多,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必须要提高队长的实力,他总是担心比赛,想得太多,无法控制他的情绪。”

  李东岩指出:“我们需要教他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比赛中都很重要,你可以在冰壶里学到很多,而这些对生活也很有帮助。”

  李东岩拒绝比较中国男女队,他只是说:“男子冰壶队是个年轻的队伍,这是他们第一届冬奥会。这和女队不同,她们参加过很多次世锦赛,并至少两次进入了决赛,她们的经验非常丰富。”

  (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