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张爽遗憾首胜来得太晚:我们的目标是赢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7-8名的争夺中,中国队3比1力克斯洛伐克获得第7名。赛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年轻队员张爽略带遗憾地表示,这场胜利来得有些晚,“我们原定的目标是赢两场球。”

  之前进行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队1比12输美国、1比2输芬兰、1比2输俄罗斯,接下来的5、6名争夺又0比6输给了瑞士队。今天对阵同样四战皆负的斯洛伐克队,中国姑娘们在率先失球的情况下连扳三城,最终以3比1拿下了比赛。从而以5战4负1胜排名第7的战绩结束了她们的本届冬奥会之旅。

  张爽说,虽然胜利来得有些晚,“感觉还是挺好的,因为我们今天真正做到了放松心态,放手一搏。”中国女队原定目标是赢两场球,“跟瑞士那场球我们没打好,主要是之前连输三场,太想拿下那场比赛了,所以心态方面出起了起伏,教练的技战术也没有执行好。”

  “斯洛伐克跟我们实力差不多,就看谁发挥好。赛前教练和领队一直告诉我们不要想结果,只要做到享受比赛就可以,我们真的做到了。”

  这是23岁的张爽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虽然比赛结果不是很完美,“但也收获了很多,找到了自身不足。”张爽认为,与欧美传统强队相比,中国队的差距是多方面的,比如体能、滑行速度。“冰球是对抗项目,亚洲人因为个人矮,跟这些强队打起比赛很吃亏。”

  本届冬奥会之后,王丽诺、金凤玲、孙瑞这些老将很有可能选择退役,以张爽为代表的年轻队员能不能接班?她坦言:“担子挺重的,因为中国女冰后备力量太少了。不过,我们会向老队员们看齐,因为当年她们也是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走过来的。”

  来温哥华冬奥会将近十天了,女冰姑娘除了比赛就是训练,“接下来我最想做的事情是逛逛街,看看这里的风景。”(完)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华奥星空、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