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呐喊中国姑娘感受压力 挑战东道主就像一场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9: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温哥华22日电)

  冰壶类似于加拿大人的“国球”,所以昨天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的比赛,也有“赢下一场战争”的气氛。中国姑娘将志在夺冠的东道主挑落马下,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22日本该是东道主热情最高涨的一天,两大“国球”冰球和冰壶都有比赛,可惜加拿大队两条战线都输了:女子冰壶输给了中国,男子冰球3:5不敌美国。

  在冰球比赛的奥林匹克体育馆,5600个座席满满当当,很多人都拖家带口前来观战。冰壶比赛尚未开始时,现场大屏幕上播出的是正在进行的美加冰球大战,现场被呐喊声、跺脚声充斥。

  尽管比赛场面不像冰球那么激烈,但冰壶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双方最后几局斗到酣处,场边的观众情绪也达到高潮,而与随处可见的加拿大国旗和“GoCanada”的喊声相对应,这场比赛也有不少华人观众到场观战,从大连移民温哥华的吕先生一家就专门从温哥华东边的高贵林市赶来,体育馆里“中国队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比赛最紧张时,观众甚至还玩起了人浪。

  比赛场馆的很多看台都是用脚手架临时搭建的。记者在温哥华采访这么多天,发现当地观众有一个特点,看比赛时爱喊口号,还爱用双脚踏着看台发出有节奏的声响。比赛越激烈,他们越高兴,有时候不免担心,这么多人同时踩会不会把看台踩踏了。

  比赛进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从最初的一帆风顺、大比分领先,再到中局的急转直下、被对手扳平,最后斗智斗勇、笑到最后,如此紧张的比赛进程,再加上看台上热烈的气氛,场边观战的中方教练谭伟东赛后感叹:“简直就像一场战争。”不过这样的气氛对中国队来说不算坏事,接下来她们每场比赛都要在如此气氛下作战。柳荫说:“赛前我们就已经考虑到了,加拿大队是主场,观众肯定很热烈。我们做好了这种准备,不让他们影响我们。”

  洋帅丹尼尔表示:“我没觉得有什么影响,事实上跟我们前几场的比赛情况差不多,前些天的比赛中观众们就很大声地加油助威,但是今晚加拿大4垒伯纳德失误之后,所有人都很沮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