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台滑雪团体赛奥地利卫冕 世锦赛冠军日本仅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4:22  新浪体育
跳台滑雪团体赛奥地利卫冕世锦赛冠军日本仅列第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跳台滑雪大跳台K120男子团体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产生金牌,卫冕冠军奥地利队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以1107.9分夺取金牌,他们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该项目冠军,德国队和挪威队分别以1035.8分和1030.3分获得银牌和铜牌,世锦赛冠军日本队以1007.7分排名第五位。

  团体赛中每支队伍由四名选手组成,依次出场,在第一轮成绩排名前八的球队进入第二轮,两轮总成绩最高的队伍赢得最后的冠军。虽然日本队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但由洛伊兹尔、科菲勒尔、摩根斯特恩和施列伦祖尔组成的都灵冬奥会冠军奥地利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施列伦祖尔在两项个人比赛中都获得铜牌。

  首轮比赛中,施列伦祖尔跳出140.5米,他得到144.9分,另外三名队友分别得到140.4分、126.1分和135.9分,奥地利队在第一轮结束后以547.3分排名首位。德国队和挪威队分别以509.3分和504分位居二三位。日本队由伊东大贵、竹内択、栃本翔平和葛西纪明组成,他们第一轮得到484.7分排名第五位进入第二轮比赛。

  根据首轮的排名,八支队伍在第二轮倒序出场,日本队的伊东大贵首先出场跳出133.5米,他得到130.8分,日本队暂时超越芬兰队排名第四位。奥地利队的洛伊兹尔跳出138.5米,他得到141.8分,这让奥地利队继续保持首位。

  日本队接着出场的竹内択和栃本翔平表现一般,他们分别得到122.1和126.6分,日本队的名次又回到第五位。奥地利队第二位出场的科菲勒尔跳出142米,不过姿态得分只有48分,他得到138.6分。第三位出场的摩根斯特恩虽然只跳出135米,但他的姿态分高达57分,他得到135分,他们帮助奥地利队在前三人跳台结束后总分达到962.7分,他们领先第二名德国队71.4分,奥地利队几乎已经锁定冠军。挪威队以2.4分的微弱领先仍排名第三位。

  日本队最后登场的葛西纪明表现不俗,他跳出140米,距离分87分,姿态得到56.5分,他拿到143.5分,日本队以1007.7分结束比赛,但这只能让他们排名第五位。挪威队最后一个出场的贾克博森跳出140.5米,姿态分57.5分,他得到145.4分,这帮助挪威队总成绩达到1030.3分,在还有两支队伍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他们暂时排名首位,他们提前锁定一枚奖牌。

  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德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乌赫尔曼跳出140米,姿态分56.5分,他得到143.5分,德国队以1035.8分超过挪威队排名首位。最后亮相的施列伦祖尔发挥稳定,他跳出146.5米,距离分高达98.7分,姿态分46.5分,他得到145.2分,奥地利队以1107.9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德国队和挪威队分获二三名。(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台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