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军质疑判罚:作为中国人 我为王濛出局感到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3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已有一金在手的王濛,在昨天自己参加的第二个单项比赛中,却遗憾地在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被罚出局,而与王濛相撞的美国选手鲁特和被带倒的韩国选手赵海利被直接送进了决赛。被判罚犯规的王濛显然觉得自己很冤枉。

  在顺利进入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后,王濛被分在第二组第五道次滑行。同组的选手包括韩国名将赵海利、加拿大选手罗贝格、美国选手鲁特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等人。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王濛处于第二的有利位置,韩国名将赵海利则在第一位领滑。这时美国选手鲁特试图从内道超越王濛,并与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失去平衡的鲁特向赛道外摔去,并带倒了王濛和当时领滑的赵海利(右图)。

  赛后,经过录像回看显示,鲁特在超越王濛的那一刻,她被王濛的肩膀碰了一下,这使得鲁特失去了身体平衡。裁判在观看录像后,判定王濛犯规,同时直接将赵海利和鲁特送进了决赛。这也让最终的决赛,周洋孤军奋战。

  对于被判犯规出局,王濛自己显然觉得有些冤枉:“不管怎么说,尊重裁判判罚吧。但是我觉得她是超越者,我只是正常的滑弯道。”而作为解说嘉宾的大杨扬,则认为王濛有些急躁。不过王濛倒认为:“我觉得我还行,也没有急躁。我认为我当时的位置非常好,滑过来以后就还剩下最后一圈了。”

  对于裁判的判罚,杨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裁判的依据可能是,从超越者来看,鲁特有些勉强,而她摔倒的结果是因为王濛的肩膀压在了她的臀部上。所以说王濛滑行有些急躁,我们应该尽量不要给裁判机会。”

  前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则有不同看法,“出现这种情况,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应该判罚美国选手超越犯规,但现场裁判是做出了王濛横切犯规的判罚。每个人的立场不同和角度不同,这种情况即使是在奥运会赛场上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作为中国人,我为王濛的出局感到很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