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夺冠王濛家放鞭炮 王妈妈:跟自家闺女夺冠一样

  人物写真 “冰上飞人”是个慢性子

  生在长春、长在长春的周洋,虽然是东北人,但说话慢条斯理,是个典型的慢性子。“让她说话耽误事。”这就是王濛对周洋的评价之一。

  对此,周洋自己的说法是:“我要笨鸟先飞。”

  在周洋看来,自己开始短道速滑训练,完全是因为父亲心疼自己,自己是不是合适,其实一开始也拿不准。“开始在体校是练大道,但是那时候长春大道还没有室内的冰场,我爸心疼我,所以才改了短道。”因为这个缘故,周洋的潜意识里,就总会多少有怀疑自己的情绪,直到她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才多少对自己有了自信。作为队里的小字辈,周洋说话的时候,难免有些撒娇的口气,“不过现在就不会了,刚来的时候才会。”

  当然,周洋喜欢林俊杰的歌,让她成为了短道速滑队中的异类———因为除她之外,全队上下都是团结在队长王濛身边的周杰伦粉丝。“我就是喜欢他,每首歌都会唱,每张专辑都有。”但周洋的追星举动也就到此为止,即便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她说她也只会默默地坐在尽可能靠前的位置,“我不敢和他照相啊……” 

  别样心情 周洋夺冠王濛家放鞭炮

  王濛在预赛中因为犯规摔倒而被取消成绩,从而无缘决赛。

  王濛3岁半的小外甥女,在七台河的家中擦着电视画面中周洋的眼眶,口里嘟囔着“咩咩姨,别哭”。

  门外,王家人点燃了庆祝的爆竹。正如王濛的妈妈张晓霞所说:“不管谁夺冠,我们都放炮庆祝,都跟自己家闺女夺冠一样。”

  电话中的王濛很无奈:躲都躲不开

  “我老儿尽力了,但真的是想躲都躲不开!”张晓霞喜欢称王濛“老儿”。她说,王濛在电话中也很无奈,她告诉家人:“我已经尽量避免与她们身体接触,但真是躲都躲不开!”

  张晓霞说,王濛完全有进入决赛的实力,美国选手是在内道强行超越,而且不具备完全超越的实力,“有点瞎折腾,周洋在决赛也差点被影响,幸好中国队保住了这个冠军!”

  王濛外甥女眼中的“咩咩姨”周洋  

  王濛妈妈告诉记者,周洋曾经和王濛一同来七台河的家中过年,大家相处得特别好,而最喜欢她的莫过于王濛3岁半的小外甥女。

  “可能是周洋的名字里有‘羊’这个字的发音,小家伙一直喊她咩咩姨,”张晓霞说,可能是看到许多冠军登上领奖台后都会激动地流泪,小家伙有些担心。她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擦着屏幕,口中说着“咩咩姨,别哭”。

  妈妈的叮咛:难免会有意外

  虽然此次无缘1500米金牌,但王濛的霸主实力依旧,她还要参加此后的接力比赛。对于女儿,张晓霞电话中不忘叮咛:“比赛就是这样,并不是你有实力就一定会拿金牌,难免会有意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