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加时险胜却惊魂 08年黑色决赛不能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中国队通过加时局以6比5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结束对手在冬奥会的五连胜势头。中国队也凭借5胜2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晋级四强前景一片光明。

  战胜积分榜第一名,世界第一冰壶强国加拿大固然可喜,然而中国队这个时候却不能忘记2008年世锦赛的那一幕。毕竟在前四名位置基本没有太多悬念的情况下,与强手交战取胜的价值在于提升自己的信心。

  2008年冰壶世锦赛的单循环预赛和佩寄制复赛中,中国队曾经两次击败加拿大队。但是在最后的决赛中,身为东道主的加拿大队在主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笑到了最后。决赛中加拿大队一改前两场对阵中国队时的“慢热”表现,很快以3-1取得领先。在中国队将比分追成3-4之后,加拿大队再次发力连得两分,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这是年轻的中国队有史以来第一次闯进前三名,一年后的世锦赛,中国成为了冠军创造了历史。

  2010年冬奥会,中国队又遭遇了08年决赛给自己致命一击的加拿大队。而这一次,中国队跟两年前一样在循环赛中战胜了对手。虽然这场比赛终结了对手连胜的势头,但是在这一战之前,加拿大基本锁定了本次世锦赛的四强,因此锻炼队伍,演练战术,熟悉对手是加拿大队此役的主要目的。中国队虽然赢得了一定的心里优势,但是并不意味着自己的实力在对手之上,若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与对手交手,面对实力不俗,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中国金花们更要放手一搏。

  如今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经历过夺冠的艰辛与考验,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的经验也让她们在比赛中显得更加从容。在与加拿大的比赛第六第七局两局接连丢分,中国金花们及时做了自我总结,找到比赛状态下降的原因,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后面三局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这也体现出了这支年轻队伍的进步与逐渐成熟。

  晋级四强后,赢下一场就能进决赛,再赢一场就是冬奥会的冠军。谨记历史的教训,也许能让中国女子冰壶队走的更远。(伊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