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梦桃父母为女儿表现感到欣慰:挺进决赛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56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昨日凌晨,鞍山姑娘徐梦桃首次在冬奥会上亮相。她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中以168.55分排在第八,晋级决赛,她将和队友李妮娜、郭心心、程爽一起向金牌发起冲击。就在徐梦桃奋力比赛之际,万里之外的鞍山家里,她的父母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默默地为徐梦桃加油助威。

  凌晨两点看到直播

  家里的电视节目锁定在了冬奥会,电脑网页打开的全是冬奥会专题,近一个月以来,徐梦桃的父母一直关注着徐梦桃参赛的各种信息。爸爸徐学君说:“以前看桃桃比赛我一点儿都不紧张,包括去年她参加世界杯时,我看比赛也没怎么紧张,但是今年不一样,这是奥运会啊,四年一届,真是非常担心。”在比赛之前,由于电视没有明确的转播时间表,徐学君也不清楚能不能看到直播。不过,家里的电视一直

  是锁定在央视五套。

  凌晨两点,央视开始直播预赛。徐学君夫妇俩立刻睡意全无,打起精神,观看比赛。徐梦桃是第21个出场,排在中国四位选手中最后一个。她的动作难度和队友郭心心相同,是本次预赛中动作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徐梦桃的第一跳得到了92.74分。看到女儿第一跳表现不错,徐学君心稍稍放了下来,然后就开始计算各选手的积分。本次比赛共有23名选手参加资格赛,每名选手两次跳跃,得分相加前12名进入决赛。第二跳徐梦桃落地出现了失误,得到了75.81分,不过她还是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挺进决赛心里踏实

  比赛结束已经是早上四点,看到女儿顺利进入决赛,徐学君兴奋地第一时间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上午10时20分,央视1套又重新安排了这次比赛的录播。徐学君夫妇和记者一起再次欣赏了徐梦桃的晋级之路。

  一边观看电视,徐学君一边介绍徐梦桃的参赛情况:“桃桃的动作难度高,所以她的参赛台是4到6号,像李妮娜她们在1到3号台。预赛的成绩不带到决赛,决赛里一切都要重新来过,所以桃桃进决赛,就是胜利了。”尽管知道了比赛的结果,但是徐学君还是显得有一些紧张:“确实紧张,这比赛挺激动的。”当徐梦桃第二跳结束,等待评委打分时,电视画面里徐梦桃的表情显得很放松,徐学君看到这儿笑了:“她这个动作,空中没掌握好,不然应该能站稳的。现在看,她的心态挺好。”

  在比赛结束后,电视台安排了对徐梦桃的专访。徐梦桃说:“这次是自己来这训练以后表现最好的一天了,但还是不太满意,因为第二跳的时候动作技术自己感觉不太好,失败了,但是总体来说,进决赛了就可以了。”对于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徐梦桃表示不太重视结果,只要完成自己的难度动作,就是成功了。采访中,徐梦桃不时地露出微笑。

  晚上决赛桃桃擅长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是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而决赛将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也就是北京时间25日中午11时以后,届时电视台将进行全程直播。对于晚间比赛,徐梦桃似乎更容易发挥。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就是夜场比赛,当时徐梦桃夺得了冠军。展望决赛,徐学君直言非常紧张,不过他期待着徐梦桃有更好的发挥:“从2002年到现在,她练习这个项目才7年的时间,时间还短。她的进步已经很快了,如果时间再长些,她应该会更好。25日看决赛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