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编舞北美新秀包揽前二 黄欣彤/郑汛暂列第十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第21届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项目冰舞创编舞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了比赛。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两对年轻组合瓦图/莫耶尔和戴维斯/怀特凭借出色的发挥名次上升至前两位,俄罗斯选手多姆妮娜/沙巴林排名下滑至第三。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目前排名第十九。本赛季创编舞的风格为民族民间舞。

  东道主年轻选手瓦图/莫耶尔本赛季的创编舞风格为弗拉门戈舞,女选手的长舞裙这次换为了红色,更加能够体现这套舞蹈的精华。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这对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今天也滑出了本赛季的最好状态,不仅全部技术动作都精准完成,他们的表演情绪也比在本赛季此前所有比赛中都要饱满,尤其男选手的表情、动作力度和舞蹈姿态都堪称全场最佳。在两位选手的表演过程中,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也一度超过了节目音乐的音量。瓦图/莫耶尔的创编舞得到了68.41分(技术分32.90/节目内容分35.51),节目内容分的全部项目都超过了9分,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他们以111.15的总分排名榜首。

  规定舞排名第三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在最后一组首位出场,他们的创编舞是一套编排精良的印度舞。两位选手的全部技术动作几乎完成得完美无缺,尽管女选手在同步捻转步第二部分中上身出现了短暂的姿态不稳,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脚下的动作。他们滑行极其流畅,两人的舞蹈动作轻盈,而且一招一式的编排也都极力体现了印度风格的主题。这套在印度国内观众中颇受好评的创编舞得到了67.08分(技术分32.60/节目内容分34.48),刷新了戴维斯/怀特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以两支舞蹈总分108.55排名次席。

  世界冠军多姆妮娜/沙巴林本赛季的创编舞为澳大利亚土著舞,此前他们的这套节目曾收到来自土著民族组织的强烈谴责,在本次比赛中两位选手对他们的比赛服饰做了改动,取消了之前模仿土著人肤色的棕色打底紧身衣和脸上的白色彩绘,身体上的彩绘也有所减少。尽管在表演和节目编排上仍有夸张之嫌,多姆妮娜/沙巴林的技术发挥还是比较理想,而且他们的全部定级都达到了三和四级。他们的这套创编舞得到了62.84分(技术分29.80/节目内容分33.04),总分106.60目前暂列第三。

  压轴出场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的创编舞是一套摩尔多瓦民间舞。与他们以往的表现一样,两位选手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十分顺利,在表演中的情绪也都非常饱满,但是他们的节目编排总体来说缺乏亮点,而且女选手的表演能力及表情控制都相对较弱。这对2006年冬奥会亚军此次的创编舞得分为62.50(技术分30.10/节目内容分32.40),两支舞蹈总分103.33现排名第四。

  连续两年的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里本带来的是一套意大利民间舞,讲述的是一个男人向一位刚失去丈夫不久的女人求爱的过程。这套舞蹈的编排十分出色,而且两位选手也使用了响板作为表演道具。整套节目的技术发挥上唯一一处不足是他们的同步捻转步第一部分出现了问题,这也是他们很少出现的失误。费埃拉/斯卡利的创编舞得分为60.18(技术分28.60/节目内容分31.58),目前以两套舞蹈得分100.06排在第五位。

  来自法国的老将德洛贝尔/肖恩菲尔德在今天首演了他们本赛季的创编舞,风格为法国康康舞。赛前俄罗斯队曾向裁判组提出,这对法国选手的节目并不符合本赛季创编舞的风格要求,不过最终俄罗斯队的说法没有被认可。与德洛贝尔/肖恩菲尔德以往的节目编排一样,他们在入场时就开始加入了一连串的剧情动作来表现舞蹈的主题,整套节目编排比较完整。但是由于女选手去年10月1日生子之后仅有不到四个月的恢复训练时间,他们今天的表现与以往的水准有着很大的差距,两人的滑行显得比较沉重,速度也不够理想。他们的捻转步和两套接续步都只被定为两级,另外他们的托举也因动作违规而被扣掉了1分。他们的这套创编舞成绩为58.68(技术分 27.40/节目内容分32.28),目前以96.67排名第六。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本赛季的创编舞音乐为希腊风格的《佐巴之舞》。两位选手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两人同步捻转步的第一部分做得不够同步之外,其他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不过两位选手的接续步编排定级不够理想,圆形接续步只得到了二级,中线步则只有一级。在表演方面,这套节目当中加入了很多的手臂姿势,两位选手的表演情绪也体现出了舞蹈的欢快,只不过在音乐配合方面还可以加强。黄欣彤/郑汛的创编舞成绩为45.03(技术分22.70/节目内容分22.33),目前以总分74.25继续排名第十九位。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英国组合科尔姐弟、俄罗斯组合霍赫洛娃/诺维斯基目前分列排名第七至第九位。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进行,届时冰舞项目的奖牌归属也将揭晓。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欣彤/郑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