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四年内全面滑坡 两领军人之外基本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速滑比赛今天又结束了女子1500米的决赛,由于后面的长距离和接力项目中国根本没有实力争夺奖牌,随着王霏获得女子1500米的第20名,中国速滑基本已经结束了本次冬奥会的旅程。与上届相比,中国速滑队的成绩不升反降,未来前景让人担忧。

  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速滑虽然也没有获得金牌,但是在女子500米上王曼丽和任慧获得1银1铜,这是继1992年叶乔波的2枚银牌之后,中国速滑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了。除了她们俩之外,王北星还获得了第7名。

  本届奥运会获得速滑奖牌的项目也是女子速滑500米,但是只有王北星的一枚铜牌,其他人最好的成绩是第7名,可见在这个中国速滑最强的项目上,中国队是在走下坡路的。

  在其他项目上,这次中国男子500米最好成绩是于凤桐的第7名,这也是中国其他项目的最好成绩,但是都灵冬奥会于凤桐曾经在这个项目获得过第5。女子1000米最好成绩是第18位,都灵冬奥会是第20位;女子1500米最好成绩是王霏第20位,都灵冬奥会她曾经获得第12位;女子3000米最好成绩第22位,都灵冬奥会王霏也获得了第12位;男子1000米这次最好成绩第31位,都灵是第33位;男子1500米这次最好成绩第34位,都灵是第30位。

  通过上面的对比不难发现,中国的速滑在4年之内呈现全面下滑的态势,女子目前只有王北星一枝独秀,而男子4年来除了于凤桐之外始终没有什么能与世界顶尖高手抗衡的名将。而且更要命的是,速度滑冰在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热门项目,乏人关注自然就没有赞助,单靠国家和各地的财政支持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王北星前几天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希望未来的四年依然能有去加拿大训练的机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走出去请进来应该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未来的四年,中国队把这条路坚持下去一定能得到回报。(胡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