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红娘竟是总局副局长 2014前复出冬奥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8  体坛周报

  To be or not to be?庞清佟健似乎总面临着诸多选择题。以自由滑历史最高的141.81分,总分213.31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对他们来说,愿望已经实现,是时候功成身退了,但裁判的认可,对花样滑冰的不舍,又让他们犹豫不决。是继续还是放弃?这道曾经在06年就做过的选择题,再次出现了。

  “刚比完赛,时间比较短,我们俩挺难现在就做出个确切的决定,希望多点时间,好好想下该怎么做。”坐在记者对面的佟健看了看女伴,“对吧?”

  来温哥华之前,庞清佟健曾对记者说过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然而现在比完了,也拿到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他们却开始犹豫。“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观众的喜爱,再加上我们各方面情况还不错,所以很有可能继续。”而庞清表示,他们很有可能将效仿申/赵二人先表演两年然后在下届奥运会前回归的模式。“表演也等于训练,然后冬奥会之前再回来,恢复自己最好的身体状态,再加上对音乐和艺术的提升,到奥运会又会不一样。”如今的庞清佟健,拿过了世锦赛冠军,总决赛冠军、奥运会银牌,正如去年毅然复出的申雪赵宏博一样,他们差的也就是一枚奥运金牌。“有机会的话,肯定不会放过的。”

  而伤病则是他们做决定前的最大担忧,“队里最后检查发现我们俩伤病最多,而且比较严重,两人膝盖都有严重的伤病,佟健退行性病变,也就是关节面不像以前那么光滑,而我就属于膝盖脂肪垫增厚,随着训练量增大,就肿得很厉害。”庞清说,佟健的跟腱老伤如果不是因为一直治疗和保护,可能连这次奥运会都无法保证。

  “如果做了决定,不想再回赛场,但国家需要你们,会回来吗?”记者问。“如果需要,我们会义不容辞。”短短的一句话,足以明确佟健坚定的决心,而一旁的庞清也给了男友一个笃定的眼神,“可能我们说不比了,但如果那时候教练、中心领导需要我们,我们肯定回来。”

  在庞清看来在那种情况下做这样的决定很正常,“需要我们回来的时候肯定是中国军团已经形成不了集团优势,年轻的运动员可能需要成长过程,那我们就必须回来,不管是做牺牲还是做铺垫。也许回来了不一定是要你去争夺冠军,而是要你去争夺一个名额,那你也得去,义不容辞。”佟健说。不过这样的选择是后话,庞清佟健目前在解答的是一道关于离开或是留下的选择题。

  好在,最近两人终于解决了另一道选择题,牵手成为恋人。奥运会前,庞清佟健不敢考虑的选择题,在两人夺得银牌后有了答案,“我们俩正式成为朋友。”

  佟健还给记者爆料,他做这个决定还多亏了总局领导的“提点”。“肖天局长跟我这么讲的,说你到老的时候,你会回忆你这一生最重要的一些事情,但回忆的时候你需要一个最好的聆听者,那个聆听者我希望是庞清。为什么呢,如果是别人的话,可能也很漂亮,很好,但是到老的时候,你跟她讲抛三周,撵三周,或是比赛的过程她不知道怎么回事,而那些庞清都能听懂。如果你们能最终走到一起,能共同回忆你们之前的奋斗会非常幸福。”佟健说,领导的提点让他更加认为这个决定是个对的。“本来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但是现在的决心很大,百分之九十吧。”佟健说不知道他能做到什么样,不知道最终能否走在一起,但他现在要像去争夺奥运奖牌一样,全力以赴。

  有人给佟健出主意得买个好的礼物打动庞清,佟健说还没想好,但他会准备一个让庞清铭记一生的礼物。“就是砸锅卖铁带卖血也要买个最好的礼物送给她!”

  特派记者谭彦嘉楠温哥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佟健 庞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