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周洋说话做事都像乖宝宝 她要狠起来谁都害怕

  ■本报特派记者 宋澎

  周洋要参加发奖仪式,等在赛场混合区的一群中国记者抓住另一名中国队员孙琳琳问了起来:“你觉得周洋是个什么样的人?”“她表面看挺内向吧?其实她不内向……”单挑三名韩国选手,为中国第一次夺得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奥运金牌之后,媒体似乎对周洋的一切都感兴趣。

  脱掉冰鞋,眼前的周洋让人有些失望,刚刚1.60米的个子,略带羞涩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提前3圈就敢全力冲刺的那个“狠女子”。“你们也觉得周洋平时说话细声细气的,走路做事都像个乖乖宝宝吧。但比赛中‘狠起来’谁都害怕。”教练李琰赛后告诉记者。

  今年19岁的周洋来自长春,她成名于去年世界杯分站赛,比赛中她连续两次在1500米比赛中单挑三名韩国选手,并最终获胜。也是去年,在哈尔滨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500米半决赛中,领先的周洋放慢速度,压制住韩国选手,在最后一刻协助队友孙琳琳实现超越,将对手挡在决赛门外,在哈尔滨刮起了“周台风”。

  “但今天队长(王濛)摔倒后我有点紧张,所以半决赛时发挥不好。决赛前,我调整了情绪,一再告诉自己:‘周洋一定赢。’今天战胜三个韩国选手,对于自己和全队的信心都有提高。”周洋不是一个做作的女孩,当有人希望知道她有什么爱好时,她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爱好,“他们说我,除了训练什么都不会。”

  当有记者问周洋晚上会怎么庆贺时,“乖乖宝宝”的狠劲又来了:“本届冬奥会我的梦想还没有全部实现,我要和队友一起在3000米接力中,战胜韩国队。”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