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教练李琰曾和王濛闹矛盾 一视同仁曾被误解偏心

  中国冰雪兵团里,统帅三对花样滑冰高手的姚滨无疑是最大牌教练,不过女子短道速滑队王濛和周洋先后摘金,其主帅李琰也逐渐进入了人们视野。

  出生在黑龙江的李琰曾在1992年冬奥会上勇夺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史上首枚奥运奖牌。退役后她改执教鞭。冬奥会之后,李琰回国接手中国队。运动员出身,具备丰富实战经验,又接触到了国外的执教理念,中西合璧的李琰执教方式非常有个性和特点,这也让李琰与同样个性突出的王濛一度产生摩擦。李琰认为短道速滑是个讲究配合和战术,而王濛则认为个人实力最重要,自认是队里的绝对核心。李琰的一视同仁被王濛误解成了“偏心”,矛盾由此产生。双输的结果让李琰意识到在管理上应更讲究方式方法,而王濛也认识到即便是奥运会冠军,仍然要服从队伍管理,师徒俩的心慢慢靠近了。2008年,王濛恢复神勇3破世界纪录,与此同时,周洋等年轻队员也迅速成长,女子短道速滑队终于拥有了集团优势。

  温哥华冬奥会成为了李琰四年磨一剑的绽放舞台,王濛夺冠后,在冰面上跪谢李琰的一幕让人动容,而年轻的周洋以一敌三神奇摘金更让李琰欣慰无比。回忆起几年国家队执教生涯,李琰感慨:“因为开始时对国家队环境不熟,加上我比较直率的工作方式。经过这四年再往回想,觉得真的挺难的,到了现在队里的团队意识已由原来的强迫到接受再到支持。回来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为了国家队。”李琰激动地表示,“周洋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怎么跳上那个台子去和她庆祝的?我都不记得了!我就记得我在她耳边说,‘孩子,你太棒了!’说实话,王濛夺冠那天,我也很激动,但今天的周洋,她让我流泪了。”

  张宇翔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