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夺冠后激动得几度语塞 母亲感慨能有今天真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22  天府早报

  “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冲过终点后周洋激动地扑向了教练李琰,随后她身披国旗进行庆祝。此时周洋与一直在场边为自己呐喊的王濛紧紧拥抱在一起。赛后周洋甚至激动得有些语塞,这位质朴的东北姑娘表示,这枚金牌拿得到手,确实“特别不容易”,不过也为后边的比赛增加了信心。而她夺冠后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这枚金牌对我意味着很多,我会变得更有信心,当然生活也可以过得更好一点儿,重要的是可以让我的父母生活得更好。”

  周洋还坦言自己没想到会是一个人进决赛,“比赛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当时队长(王濛)被判犯规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决赛该怎么滑了,我能做的就是不断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我在上场之前就不断地告诉自己:‘周洋可以!’‘周洋一定要相信自己!’”

  教练说法

  恩师李琰泪洒赛场 “她滑疯了,我们也疯了”

  “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是一场非常伟大的胜利。”弟子能够夺得1500米冠军,李琰开心坏了,她脸上的笑容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对于这场比赛,李琰也用了“伟大”二字来形容,她坦言,在王濛卫冕500米的时候,她只是激动,没有落泪,但昨天周洋的表现,让她流泪了,“要知道2分16秒,离世界纪录已经很近,在奥运会赛场上能接近世界纪录是相当不容易,她真是拼命了,感觉像做梦一样,她滑疯了,我们也疯了。”

  母亲感慨

  家里的电话被打爆 “能有今天真不容易!”

  “大宝,你是最棒的!”看到周洋夺冠的瞬间,周洋妈妈激动落泪。赛后周洋妈妈道出了周洋夺金背后的辛酸。“这么多年的辛苦获得了回报,能有今天真的不容易。从小她就特别懂事,不管到了哪里都惦记着家里,不让我们操心。”说到这里,周洋妈妈哽咽难语。“前天周洋打了电话给我,当时她自己对1500米的信心就很足,因为毕竟是她的强项,所以她告诉我没什么压力,结果今天果然如愿以偿。”周洋母亲表示,“比赛前好多亲戚朋友都来到了家里,都围在一起看周洋比赛,她夺冠之后家里电话一直不断,都被打爆了,还有领导来的电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