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以一敌三勇擒太极虎 再夺金牌中国队实现新超越

  “从今天起,冬奥会女子1500米比赛江山易主!”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从温哥华传来这样激动人心的声音时,中国短道速滑运动掀开了新的一页。“中国18岁小将周洋在1500米项目上的夺金意义完全不亚于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击溃韩国人的射箭垄断……”加拿大主流媒体这样评价。而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也在赛后盛赞周洋的夺冠简直是“神来之笔”。

  奇迹,周洋!昨天上午在太平洋体育馆,一姐王濛半决赛因犯规出局,孙琳琳也随后败北,在这样的不利情况下,周洋一个人单挑了韩国3位选手,以破奥运纪录的2分16秒993摘走了这枚韩国人从未旁落的金牌!同时也突破了中国冬奥代表团2枚金牌的最好成绩。还没满19岁的周洋也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在这一刻,中国短道速滑进入了新的时代。感谢周洋!她平时很温柔,没想到能在比赛中默默发狠!”赛后,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激动不已。赛前,几乎没人会想到王濛会提前出局,对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来说,1500米这种比赛如若形成单打独斗之势,势必在夺冠路上倍添险阻。

  预赛小组第二,半决赛小组第二,当决赛面临韩国3位实力选手的包夹,周洋只能孤注一掷。由于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出现犯规情况,1500米决赛也少见的出现了8名队员,“特别是美国选手鲁特尔在比赛后半段将周洋撞开以后,周洋在处理这种意外情况时所体现出来的东西才是最可贵的。尽管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在这个项目上也不是有绝对的实力,韩国对手和她有一拼。今天韩国队占据集团优势,美国选手还搅局,但是周洋充分利用每个机会滑向胜利。”李琰说。

  身穿一件鲜艳的黄色外套,李琰对是否迷信“金牌色”不置可否,但是她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还穿了红袜子呢!再里面穿什么就不能告诉你们了!”在她看来,冷静、勇敢和顽强是周洋最终夺冠的原因。当周洋冲刺结束,她跑过来拥抱教练,两人随即哭成一团。镜头随后又捕捉到她跟队友王濛紧紧相拥的场景——2分16秒993,主裁在观看比赛录像后确定了这个新的冬奥会纪录,这个成绩不单终结了韩国对该项目冬奥金牌的垄断和统治,而更重要的是,中国短道速滑将因这枚金牌而确立崭新地位。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