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4女将杀入空中技巧决赛 李妮娜排第二有望夺金

李妮娜是中国队雪上项目的夺金希望。

  中国4女将杀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中国队的刘佳宇在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冲金失利后,中国队雪上项目的最大希望就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了。今天在塞普利斯滑雪场举行的女队资格赛中,由上届冬奥会亚军李妮娜领衔的中国队4朵“雪莲”齐齐杀入决赛,形成了强势冲击金牌的集团优势。

  本次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李妮娜、徐梦桃、郭心心和程爽4位女将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其中李妮娜的表现最引人注目,这位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已经历三届冬奥会,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雪上夺金的最大希望。

  李妮娜预赛排第二

  在预赛中第7个出场的李妮娜第一跳以漂亮的空中姿态和完美的落地得了97.11分,她的第二跳得了94.99分,最终她以192.10分排在23位选手的第二位。

  李妮娜的队友郭心心第19个出场,她第一跳由于选择的动作难度较大,落地时有些失误,只得了88.08分。第2跳,她降低了动作难度,空中展现的姿态十分完美,落地也很漂亮,这一跳她得到了101.08分的高分,最终以总成绩189.16分排在第三位。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程爽表现可圈可点,她第一跳得到94.29分,第二跳得到了86.62分,总分得到了180.91分,排在第4位。第4个出场的中国队选手徐梦桃第一跳得了92.74分,她第2跳落地时出现失误得了75.81分,最后的总成绩为168.55分,列第8位。由于前12名选手可进决赛,中国的4朵“雪莲”携手晋级。

  白俄罗斯名将特索帕第一跳获得了105.64分的全场最高分,第二跳得到90.12分,以总成绩195.76分力压李妮娜获得预赛第一名。

  上届冠军无缘决赛

  卫冕冠军勒乌第一跳得了93.75分,第二跳落地时严重失误,导致滑雪板脱落,仅得到61.75分,最终总成绩为155.50分,排在第16位,无缘决赛。

  赛后,李妮娜坦言此届冬奥会的压力不大,在对比三届奥运会的感受时,她说:“第一次很轻松,因为没有压力;第二次有伤,而且也有夺金压力;这一次挺放松的,因为压力由我们4人平分了!”

  最终,中国队、白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瓜分了本项目决赛的12个席位。在4个进入决赛的队伍中,中国队的人数最多,并且年龄结构和技术动作配备最合理:既有动作稳定、成功率高的李妮娜和程爽,也有动作能冲难度但风险也大的郭心心和徐梦桃,中国队形成了集团冲击金牌的优势。

  中国“雪莲”将于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