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摘速滑男子1500米桂冠 戴维斯惜败无缘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0:42  新浪体育
荷兰摘速滑男子1500米桂冠戴维斯惜败无缘双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经过两天的休整后,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在温哥华里士满体育馆重燃战火,今天产生了男子1500米比赛的金牌,荷兰选手图伊特以1分45秒57战胜夺冠热门美国名将戴维斯,获得冠军,这也是荷兰队在速滑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挪威选手博科获得季军,成绩为1分46秒13。中国选手高雪峰和孙龙将获得第34和35位。

  今天比赛共有37位选手分成19组出发,上届冬奥会戴维斯饮恨1500米,此次他将再次发起冲击。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戴维斯的状态相当不错,在美国站,以1分41秒0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此外,卫冕冠军意大利人法布里斯、挪威的博科,两位东道主名将莫里森和卢卡斯也有实力争夺奖牌。

  从分组来看,戴维斯和卢卡斯分在最后一组出场,而他的主要对手也是队友的海德里克则与荷兰选手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中国选手孙龙将和高雪峰分别在第5和第6组出场。两人尽管竭尽全力,成绩依然不理想,分别滑出了1分51秒30和1分50秒78,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十分明显,最终只排在了倒数第三和第四位。

  在14组出发的韩国选手牟太钒1分46秒47的成绩排在了即时成绩的第一位。但很快,第16组出场的俄罗斯选手斯科博里夫就改写了这一成绩,他全程滑行十分流畅,节奏感强,以0.05秒的微弱优势领先牟太钒暂时排在了第一位。接在他们后面出场的博科和同组的荷兰选手图伊特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不仅暂时排在了前两位,图伊特还滑出了1分45秒57的好成绩。可能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后面出场的四位名将都未能超越这一成绩,特别是最后一组出场的戴维斯,1分46秒10只能让他再次饮恨1500米赛场,遗憾地获得这个项目的亚军。  

  北京时间2月22日,女子1500米比赛将打响。 (兰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