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世锦赛冠亚军PK 中国女子冰壶4比6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3:54  新浪体育
冬奥-世锦赛冠亚军PK中国女子冰壶4比6卫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4-6负于上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队,这场去年世锦赛冠亚军决赛重演中国队失误较多,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瑞典队实力雄厚,曾获得上届都灵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也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是本次比赛的夺金热门。中国队的本场阵容仍然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比赛瑞典队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一分,次局瑞典队先手采取了击打的清场战术,王冰玉第一投打定出现失误,将对手冰壶击出的同时自己的冰壶也出了大本营,瑞典队四垒最后一投打定成功成为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选择了击打不得分,这样保证了中国队在第三局仍然拥有后手优势。

  第三局瑞典队依旧采取了清场战术打到四垒时大本营内只有一个瑞典队的红壶,王冰玉第一投击打成功,瑞典队四垒手诺贝里第二投旋壶进入圆心,王冰玉最后一投再度出现失误,未能打定成功,结果被瑞典队先手偷得一分,瑞典队以2-0领先。第四局中国队依旧后手进攻,三垒柳荫利用对方三垒手出现的失误旋球进营,接下来王冰玉第一投打定成功,这样中国队就在大本营内有两只得分壶,诺贝里最后一投粘壶未果,王冰玉意图是将对方营内的壶磕开拿三分,但最后一投出现了失误,没有绕过中国队的站位壶,结果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仍以1-2落后。

  第五局中国队采取了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柳荫出现严重失误,不但未能将对方营内得分壶击出,反而将本方站位壶击开。瑞典队抓住机会旋壶进营得到三只得分壶。这时王冰玉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双飞,随后诺贝里第一投选择了中区站位,王冰玉最后一投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并成为得分壶,诺贝里打定成功拿到两分以4-1领先。上半场王冰玉的成功率仅为68%,而诺贝里的成功率达到了83%,这是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原因。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典队采用了简单的清场战术,王冰玉第一投打定成功,诺贝里打定成功,王冰玉最后一局选择了将对方红壶击出不得分,这样保证了第七局中国队仍然拥有后手之利。第七局中国队后手依旧采用边区站位的进攻战术,战至四垒手投球之前瑞典队在大本营内有两只得分壶,诺贝里第一投选择了中区站位,王冰玉和一投投进大本营的圆心内成为得分壶。诺贝里第二投旋壶进入蓝圈内占据了一个位置,王冰玉最后一投俗磕壶进入蓝圈但没有成功,中国队只拿到一分,以2-4处于落后。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了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王冰玉旋壶进入蓝圈内,中国队在大本营内有三只得分壶, 诺贝里第一投双飞成功,将中国队两只黄壶击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二投打定成功,将对方大本营内另一只红壶击出,诺贝里最后一投打定成功得到一分,以5-2领先。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站位的进攻战术,瑞典队三垒击打失误,柳荫投壶进营与对方红壶成为关系壶。瑞典队叫了暂停,此后瑞典队三垒再一次出现失误,未能完全将中国队边区站位壶击出,柳荫第二投传击成功,将对方营内壶击出。诺贝里第一投将一只黄壶击出、将另一只击向营内边侧。关键时刻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教练丹尼尔进行了布置。暂停过后王冰玉旋壶进营并对营内两个黄壶形成了保护,诺贝里甩打进营将中国队一只黄壶击出并进入了白圈成为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打定失误,将对方得分壶击出,但自己的壶也出了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只得到两分,以4-5落后。

  第十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了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瑞典队一垒两次分球成功,接下来瑞典队采取了清场战术,将中国队冰壶一一击出。王冰玉第一投进营且藏在两个边区站位壶的后面,诺贝里第一投进入营内蓝圈成为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甩打进入圆心成为得分壶,诺贝里最后一投打定成功,得到一分以6-4取得了胜利。这样瑞典队就取得了四连胜的好成绩。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日本队以11-4战胜英国队,瑞士队以8-5战胜俄罗斯队、加拿大队以5-4战胜丹麦队。目前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并列第一位,中国队和英国队以3胜2负位并列第三位,德国队和日本队以2胜2负并列第五位。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