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中国勇夺两金 冰壶美女抢眼--春节体坛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0:38  生活日报

  2010年春节期间体坛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冬奥会、欧冠联赛、NBA全明星赛、东亚四强赛……让体育迷大呼过瘾。这其中既有冬奥会上中国健儿勇夺二金、东亚四强赛“克韩”夺冠这些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也有王凡、尹志强、张亚林、诺达尔去世这些不幸的事情发生。接下来,我们不妨对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简要进行一下盘点——

  大年三十(2月13日)

  龙腾虎啸 温哥华冬奥会拉开大幕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5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在花滑、短道等多个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

  ■观虎斗

  冬奥会:开幕式前6小时,格鲁吉亚男子单人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在训练中受重伤,不治身亡。

  NBA全明星赛:NBA 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一年级生以140:128击败了二年级生,八年来首度取胜。泰雷克·埃文斯拿下了2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胡安·布莱尔22分、23个篮板,二人共同分享MVP奖杯。

  正月初一(2月14日)降龙伏虎国足力压“太极虎”夺冠

  国足在农历大年初一为球迷送上了一份贺岁大礼!他们2:0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1:3负于韩国队,中国队以两胜一平、进5球而未失1球的成绩力压“太极虎”韩国队夺得冠军。赛后,杨智还被评为最佳门将,杜威获得最佳球员,曲波与其他三名球员并列获得最佳射手。

  ■观虎斗

  冬奥会:本届冬奥会首金诞生,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冠军,并打破冬奥会纪录。

  NBA全明星赛:罗宾逊力压新秀迪玛尔·德罗赞,第三次荣膺扣篮王。此前备受期待的香侬·布朗表现平平,未进入决赛。

  正月初二(2月15日)

  生龙活虎 全明星赛“闪电侠”荣膺MVP

  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全明星赛在达拉斯举行,虽然科比、艾弗森、保罗等巨星退出,但以詹姆斯等为首的众位巨星仍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最终,东部队以141:139险胜西部队。“闪电侠”韦德拿下东部队最高的28分11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5次抢断,获得全明星赛MVP,“小皇帝”詹姆斯得到25分6次助攻5个篮板4次抢断。

  ■观虎斗

  CBA:在昏迷中坚持了23天后,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死神之手。2月15日,25岁的八一女篮队员王凡因肺梗塞离开人世。王凡和莫科在 2009年9月9日完婚,没想到,这对新婚夫妇如今却阴阳相隔。

  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三对组合发挥出色,分列第1、4、5;而雪上项目、速度滑冰与对手差距较大,未能取得好成绩。

  正月初三(2月16日)

  虎虎生风 申雪/赵宏博夺金完美谢幕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216.57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拿到中国花滑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张丹/张昊出现失误,仅列第五。申雪/赵宏博长达近20年的职业生涯终于以奥运金牌圆满谢幕。

  ■观虎斗

  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莫太范以两轮69秒82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名夺冠热门、中国选手于凤桐最终获得第七。

  足球:北京时间2月16日,港足上世纪80年代主力中锋、无线艺人米雪的男友尹志强因鼻咽癌病逝,终年53岁。尹志强是上世纪80年代香港著名足球运动员,曾六获香港“足球先生”。退役后闯荡娱乐圈,拍过多部剧集,并在《无间道》中饰演一角色。

  正月初四(2月17日)

  虎口逃生 “红魔”掀翻米兰全身而退

  有谁想到,当年曾3:0横扫红魔的米兰主场,这次居然被曼联攻入三球?欧冠1/8决赛先战4场,里昂、波尔图和拜仁三支主队以胜利开局,而AC米兰主场2:3被曼联掀翻,出线形势不妙。

  ■观虎斗

  冬奥会:中国选手王北星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中国女子冰球队和男子冰壶队则分别惜败于对手。

  正月初五(2月18日)

  虎年虎威 王濛就是冰场上的博尔特!

  加拿大太平洋体育馆再次成了红色的海洋!王濛就是冰雪场上的博尔特,她在温哥华奏响了不逊于“牙买加闪电”的华美乐章。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中,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续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轻松夺金,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以极微弱劣势无缘决赛,最终获得第五。

  ■观虎斗

  网球:WTA顶级巡回赛巴克莱迪拜冠军赛,首次以世界排名第10身份出战的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排名22位的以色列名将皮尔,结果受到腰伤影响的她在5:7/0:3落后于对手时宣布因伤退赛,无缘四强。

  NBA:火箭全场投中16个三分球,单节狂砍 43分,最终在客场以127:99狂胜雄鹿。

  冬奥会:短道赛场,中国选手以小组头名跻身5000米接力决赛,韩佳良和梁文豪还进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冰壶赛场,世界冠军中国女队先负后胜,以4:5输给英国队后又以8:6战胜瑞士队;中国男队则以8:1击败丹麦。

  正月初六(2月19日)

  藏龙卧虎 中国女子冰壶取得二连胜

  正在逐步找回状态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以9:5战胜亚洲老对手日本队,取得温哥华冬奥会二连胜。然而,中国男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在加时赛中被五届世锦赛冠军瑞典队以6:5逆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完美的表现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夺得冠军,这也宣告着“冰王子”时代的结束。

  ■观虎斗

  NBA:安东尼终场前1.9秒绝杀,骑士加时不敌掘金,13连胜被终结。不过詹姆斯全场拿下43分、13个篮板和 15次助攻,成为1974年皮特·马拉维奇之后,NBA 第一个拿下40(得分)+10(篮板)+15(助攻)的球员。

  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 型槽决赛,刘佳宇第四无缘奖牌。

  撰文/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