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莱萨切克配得上冠军 怎样弥补无四周跳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0:27  新浪体育

  文/Martin Rogers(雅虎体育专家)

  莱萨切克无视那些对于他的冠军资格的质疑与对手暗含锋芒的评论。在周四的晚上,太平洋体育馆成为了他加冕的场景,完成了他那个从18年前就开始的梦想,演绎了自己的冰上奇迹。当莱萨切克心急的坐在场边等待时比赛似乎已经结束了,专家们都觉得普留申科的能量、仪态与原始的野性对于美国人来说都胜过一筹--虽然莱萨切克是现任的世界冠军。

  普留申科滑完节目从场上走下来,等待打分的时间也许是冬奥史上最为漫长的几秒钟,俄罗斯人和全场大多数观众都认为莱萨切克会赢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制胜的表演,无论其他人表现得如何,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表演与这个夜晚。”莱萨切克说。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认为他应该获得冠军,但是没有理由不对这位24岁的奥运冠军投来尊敬。他的奥运之旅从一年前开始,当时的脚伤让他没有能力去征服四周跳,不过他却克服了一切负面因素的影响。清醒的头脑与钢铁般的专注度让他完成了一套干净的节目,所有在精神上的折磨与身体上的痛苦让他获得了终极的奖赏。

  现在对于他来说最为艰难的决定估计是买一辆什么车来犒劳自己,阿斯顿马丁或者是宾利?他可以驾驶着爱车驰骋在洛杉矶街头了。

  在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是很困难的,不过他用自己的精确与有序中找到了勇气的源泉--这也是他的生活方式。“他的公寓永远是那么的一尘不染,衣服总是整整齐齐,没有杂乱的杂志,连冰箱里都摆放的很完美。他就是这样生活的,他不是最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他是最努力的。”莱萨切克的教练卡罗尔说。

  也许有人会质疑奥运冠军是否应当授予一个没有四周跳的运动员,不过不要因为裁判的决定而责怪莱萨切克。他值得被称赞--能够领悟到怎样能够成功,他通过对于这项运动的理解弥补了没有四周跳的缺陷。而每一项打分运动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他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来站到这个位置上,并且绝对配得上冠军。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