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壶女队11比1完胜劲旅丹麦 创冬奥会两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7:21  新华网
中国冰壶女队11比1完胜劲旅丹麦创冬奥会两项纪录



  2月19日,中国队队员岳清爽投壶。当日,中国女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以11比1的比分战胜丹麦队。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状态越打越好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9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仅用6局就畅快淋漓地以11:1完胜劲旅丹麦队,同时创造了本届冬奥会两项纪录。

  虽然丹麦队是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可中国队从头到尾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上演了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失误最少的一场比赛。中国队高水平的发挥迫使对手失误连连,当第六局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准确地把对手一个壶定打出局后,中国队单局收获5分。

  此时落后10分的丹麦队见回天无术,只好主动与中国队握手认输。单场10分之差是本届冬奥会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同时第六局就结束比赛创下冬奥会最早结束比赛纪录。前纪录是中国男队两天前创造的,当时他们以8:1大胜丹麦男队迫使对手7局后就服输。

  另外,这场比赛中国女队单局得5分追平了加拿大男队保持的本届冬奥会单局最高分纪录。而在女子比赛中,其他队伍目前单局最高分仅为3分。

  首次涉足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因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后被寄予厚望,她们有机会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史上首枚集体项目的奖牌。在首战被英国队翻盘后,中国女队及时调整心态,越战状态越好。目前她们已连续战胜了冬奥会银牌获得者瑞士队、亚洲第一对手日本队和世界强队丹麦队。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称这场胜利让人“发自内心地高兴,姑娘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主教练、加拿大人丹尼尔则称:“这场比赛是我们失误最少一次,她们打得实在是太棒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