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鲁申科完成四周跳却只获银牌 冰王子不满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3:02  新京报

  本报讯 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的复出有些遗憾,“如果采用的是以前的评分标准,我肯定卫冕了。”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冰王子以1分之差不敌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只获得银牌。

  从1992年开始,俄罗斯人就垄断了男子单人滑项目,至今已经在冬奥会上实现了四连冠。普鲁申科在上一届都灵冬奥会拿到金牌后退役,此次复出正是为了俄罗斯人的五连冠。冰王子在匈牙利小提琴家马顿为其量身定做的现代探戈曲子中开始了自己的卫冕之路,身穿红黑相间比赛服的他最终在技术分上落后于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最终以总成绩256.36分饮恨而归,冠军的得分是257.67分。

  未能卫冕的俄罗斯人则郁闷不已,“我觉得我的复出计划完成得很不错,我感谢我的教练、妻子以及每一位支持我的人。本赛季进行得很顺利,我赢得了除了今天之外的所有比赛。我会接受任何结果,不过今天确实是失败的一天。”普鲁申科认为是新规则剥夺了他的金牌:“我确信,我的表现让我赢得了我的第二个奥运冠军。但是,4周跳在新的系统下失去了价值。”

  普鲁申科赛后的牢骚颇具讽刺意味,因为冠军得主莱萨切克并未使用高难度的4周跳,这也是近几届冬奥会历史上首个没有使用此动作的男子冠军。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普鲁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