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病患者书写传奇人生 怀特无愧冬季运动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怀特优美的空中动作

  不知道肖恩·怀特?你落伍了!在全世界喜欢打电玩的游戏迷心中,他拥有着“极限运动中的菲尔普斯”的地位。

  不错,就是这个“真人版”的肖恩·怀特,在昨天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以他令人难以置信的飞行高度和眼花缭乱的翻腾旋转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在第一滑就基本锁定冠军后,他在第二滑中亮出绝活:连续两个空中抓板向前翻腾540度,获得48.4分的高分(满分50分),让所有选手望尘莫及。

  不满24岁的肖恩·怀特有着不可思议的传奇人生:他是先天性心脏血管畸形病患者,这一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只有10%的患者能够存活到20岁。他在5岁时接受了两次大型心脏手术。痊愈后,6岁就跟着哥哥一起练习单板滑雪。他所在的美国圣地亚哥不允许12岁以下的孩子学习滑雪,怀特的父亲自告奋勇当起教练。怀特拥有惊人的天赋,练习一年后,他就开始参加业余滑板比赛,13岁时与赞助商签约,成为最年轻的职业运动员。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怀特第一跳就完成了空中1080°翻转,不负众望地成为奥运冠军。2007年,他又在世界极限运动会上称王,成为第一位获得冬夏两季最高级别单板比赛冠军的运动员。

  怀特的人生多姿多彩,拍摄过一部关于单板滑雪的电影《怀特相册》和多部广告,拥有自己的滑雪板器材店“怀特收藏”,还与赞助商合作开发滑板和滑雪板头盔,名下有三套房子和数辆汽车。他也是2009年男子冬季运动收入最高的运动员(800万美元)。标志性的红色烫卷长发在比赛时随风舞动——怀特因此被粉丝昵称为“飞翔的番茄”,而怀特似乎并不喜欢这个绰号,温哥华冬奥会前,他说:“从现在起,我希望别人能叫我‘野兽’,最好就叫肖恩·‘野兽’·怀特。”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怀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