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家迎来50多人助威团 父亲要奖给女儿一个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昨天,王濛在黑龙江七台河的家迎来了50多人的"助威团"。随着电视机中的"濛旋风"跪倒在冰面上庆祝,家里也沸腾了。谈及对女儿归来后的奖励,王濛父亲王春江笑着说:"我给她一个拥抱就不错了!"话虽如此,但这简单的拥抱中将包含怎样的父女情深?

  王春江说,他最了解女儿承载了怎样的压力,"赛前我没有给她任何要求,我只告诉女儿,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成什么样,一步步地慢慢来,能进最后的决赛就已经是胜利,有没有奖牌都一样,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儿行千里母担忧,放不下的是远远的牵挂。当决赛中的王濛第三次站在起跑线前时,"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们知道孩子的实力,她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我心里有底。"王春江说。"王濛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你打算回来后给她什么奖励?"对于这个问题,王爸爸笑了笑:"给她一个拥抱就不错了!"其实,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这简单拥抱里的挂念和担心。

  冬奥会在春节之际举行,王濛一家无法团圆,不过在冬奥会之后他们就可以尽情享受天伦之乐。王春江说:"我们会去北京接她,年是过完了,但我们也会给她准备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比如冻梨、冻柿子,还有鱼。"

  对于女儿的今后,王春江说:"她是退役还是继续练,要听国家的。如果从我的角度说,我是希望她退役,这些年她实在太辛苦了,她训练我都不敢去看。"

  邹大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濛冬奥短道速滑500米夺金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