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冰壶惨遭加时绝杀 负老牌劲旅咽下第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第21届冬奥会男子冰壶单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队以5-6负于瑞典队,遭遇了第二场失利。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徐晓明、三垒王奉春、四垒刘锐。首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之利展开了进攻,结果顺利拿到了一分以1-0领先。次局瑞典队后手,中国队则采用了击打的防守战术,最终只让对手得到一分,双方战成一平。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站位的进攻战术,对方则进行中路站位严防死守,结果中国队后手也只得到一分,以2-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了粘壶的积极的防守战术,对方旋球出现了失误,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分成功,中国队以3-1取得了领先。第五局瑞典队后手采取进攻战术,但中国队击打准确、占位壶成功地封住了对方的路线,瑞典队见无法取得两分,最后一投也选择了直接击出大本营,双方打成平局,第六局瑞典队依然有后手优势。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四垒刘锐的成功率高达90%,明显高于对方四垒手埃迪恩的78%,而中国队的一垒手臧嘉亮和二垒手徐晓明的成功率更是高达98%,中国队整体的出色发挥保证了暂时的领先。

  第六局瑞典队后手采取了进攻战术,中国队未能封住所有路线,最终瑞典队得到两分,双方战成三平。第七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扳回一分,中国队以4-3领先一分。接下来第八局瑞典队后手展开了进攻,中国队中区站位也封住了对方的路线,对方四垒手最后一投被中国队中区站位壶所阻挡,结果只得到一分,双方战成了四平。

  第九局瑞典队先手采取了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在成功地清理掉几个对方的中区站位的红壶以后,中国队三垒王奉春旋壶进营,距离圆心比蓝圈内对方的得分壶红壶稍远一点点,这时对方中区还有一个站位壶,王奉春第二投将中区站位壶击开。瑞典队四垒第一投选择了大本营前的中区站位,刘锐第一投将这个中区站位壶击开。对方四垒手第二投采取了传击的策略,撞击营内自己的红壶传击中国队的黄壶,将黄壶击出大本营,同时两只壶留在了蓝圈内成为得分壶。刘锐最后一投没有选择冒险的双飞,而是选择了相对保险的打法,将对方一只得分壶击出,自己的壶同时离开蓝圈,这样瑞典队就得到了一分以5-4领先,但中国队保留了第十局后手的优势。

  第十局瑞典队先手采取了中区站位和进营的防守战术,中国队则选择了边区站位的进攻战术。徐晓明旋球进入圆心且与对方的红壶粘在一起,接下来瑞典队三垒旋壶进营,但粘壶未果。王奉春第一投将对方中区站位壶击开,第二投出现了失误,将对方中区站位壶和蓝圈内的两只红壶击开,但也将自己的得分壶击开。瑞典队四垒手第一投旋壶进入蓝圈,刘锐第一投则进行了中区站位,瑞典队四垒手最后一投选择了另一侧的中区站位,将另一路线封住。这时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刘锐打甩进营稳稳得到一分,这样双方战成五平。

  延长局瑞典队后手采取了击打的清场战术,二垒投壶结束以后场上没有任何冰壶。刘锐旋壶进营,对方四垒打定成功成为得分壶。刘锐最后一投旋壶进营并与对方的红壶粘在一起,瑞典队最后一投稳稳旋壶进入圆心得到一分,这样瑞典队就以6-5取得胜利。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加拿大队12-5胜法国队,挪威队7-4战胜瑞士队,英国队9-6战胜丹麦队。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