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找不足对症下药 中国单板队对下届冬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周欣)中国选手刘佳宇18日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槽第四名。赛后,领队安林彬对中国单板滑雪队在下届冬奥会上的前景充满信心。

  安林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成绩也算可以,稍微有点遗憾。下届冬奥会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安林彬表示,伤病对刘佳宇的状态和发挥有很大影响。他说:“因为去年11月份受伤,最近3个月她的训练不太正常。受伤之前,刘佳宇能够做900(女选手难度最高的转体900度的动作),但是受伤之后一直没有做。今天就没有办法,不敢上,如果上的话成功机率很小,就只有用今天这个动作:两个720。”

  据安林彬介绍,决赛最后一滑如果刘佳宇的两个720比第一滑质量好的话,还是有可能冲击奖牌的,因为之前她的这个动作曾经获得过47分、45分的高分。但是,最后一滑刘佳宇完成得不太理想。

  在安林彬看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的高水平选手动作难度很大,中国选手还得跟人家学习。此外,伤病的预防和恢复也是中国队面临的较大问题。今后,中国队会考虑聘请康复、体能方面的专家。(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