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姑娘勇夺澳大利亚第一金 中国队两人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王镜宇)虽然来自单板滑雪强国的4名美国选手集体向女子U型槽金牌发起冲击,虽然布莱特的决赛第一滑严重失误、排名位列倒数第一,但这位来自滑雪世家的澳大利亚姑娘18日凭借精彩的最后一滑,为澳大利亚赢得温哥华冬奥会第一金。

  这也是澳大利亚在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中首枚金牌。布莱特赛后激动地表示,一时都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还是明天再问我吧,现在我都没法平心静气地仔细想。”

  23岁的布莱特预赛中就表现抢眼,两滑都得到了超过40分的成绩,并且凭借45.8分的预赛最高分直接晋级决赛。不过,美国队依然拥有集团优势,4名参赛选手全部杀入决赛,其中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和都灵冬奥会冠、亚军苔特、布雷勒均展现出她们保持的高水准。

  决赛第一滑,布莱特最后一个出场,她连续两个动作都狠狠跌在槽中,只得到5.9分。苔特则以42.4分领跑。第二滑,布莱特第一个亮相,结果这位都灵冬奥会第五名以让人惊艳的表演拿下45分,这一高分让之后的11名选手都望尘莫及。最终,苔特和克拉克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为42.4分和42.2分。

  中国队也有两人晋级决赛,其中18岁的孙志峰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预赛排名第12的刘佳宇则通过第七至第18名参与的半决赛,争得决赛一席。

  不过,去年年底受伤的刘佳宇毕竟备战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这位赛前大热的世锦赛冠军最终未能发挥最高水平,以39.3分位列第四。都灵冬奥会时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孙志峰排名第七。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赛后表示,自己虽然对成绩感到遗憾,但受伤后还能有有如此表现也已经可以为自己开心。

  西班牙姑娘德卡斯特列特本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但在之后的训练中受伤,一度昏了过去,立刻被送往了最近的医院。虽然西班牙队教练表示德卡斯特列特到医院以后就基本没事了,但还是决定放弃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