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花滑男单莱萨切克夺金 普留申科1.3分之差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3:09  新浪体育
冬奥花滑男单莱萨切克夺金普留申科1.3分之差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完美的表现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夺得冠军。

  莱萨切克在第四组第一个上场,早在男子单人滑开赛前他就表示由于腿伤将不使用四周跳。虽然少了这个高难度动作,但是他的跳跃组合、旋转和步法都非常出色,旋转都得到了4级,而两套步法也分别有4级和3级的定级,这使得他的技术基础分达到74.93,仅比普鲁申科少了0.1分,再加上他跳跃完成得干净利落、如教科书般规范标准,获得的加分非常可观,最终技术分达到了惊人的82.71,为全场之冠。莱萨切克的表演也恢弘大气,在著名交响乐《天方夜谭》的伴奏下,他成功地演绎了一位有些阴暗又有些神秘复杂的阿拉伯国王。最终,他以自由滑167.37、总分257.67成功加冕奥运冠军,成为1988年以来,首位获得奥运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美国选手。

  普留申科在第四组最后一个出场,在节目前半段,他完成了质量非常好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此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勾手三周跳等所有跳跃动作均完成得也比较好。但是冰王子的旋转和步法的定级不如莱萨切克,而且三周跳的完成质量也不如莱萨切克高,这最终导致了他的技术分落后对手。 冰王子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音乐家马顿专门为其创作的《自由探戈》,他的表演奔放而富有激情,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最终,冰王子以自由滑165.51、总分256.36屈居亚军,总分仅落后1.31分。

  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今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挑战后外点冰四周跳失败,但是整套节目中,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等高难度跳跃都完成得非常出色,而素以奇巧风格著称的他,表演也获得了裁判的充分肯定,最终以自由滑156.98、总成绩247.23分获得第三,为日本摘得男子单人滑首枚奥运奖牌。

  瑞士的兰比尔是本赛季为了奥运会而复出的另一位世界名将。自由滑比赛中,他的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时手扶冰,第二个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也有些问题,此节目中其他的跳跃完成得还算顺利,而招牌旋转则为他挣足了加分。兰比尔的自由滑曲目是《茶花女》,节目进行到后半段,伴随着著名的《祝酒歌》的旋律,全场观众和兰比尔一起沉浸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而裁判也毫不吝惜地给出了83.60的节目内容分。最终,兰比尔以自由滑162.09、总成绩246.72获得第4名。

  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选手陈伟群短节目后排名第7,在倒数第二组出场,他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歌剧魅影》,全套节目中除了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跌倒外,其他的跳跃都完成得比较干净,旋转也相当出色,他的直线步更是得到了最高的定级四级。另外,由于选曲来自西方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剧,现场的氛围非常好,随着乐曲高潮的到来,主场观众也开始为他们的选手奋力叫好。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到160.30分、以总成绩241.42排名第5。

  第六名被美国选手威尔获得,威尔的自由滑滑得非常流畅,没有大的失误,但是因为总体难度一般,最终获得156.77分,总分238.87分名列第六。观众对这个分数和这个排名非常不满,全场嘘声四起,但是威尔非常有风度地示意观众们安静,为后面的选手营造良好的出场环境。

  (Eo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莱萨切克 普留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