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们将迎魔鬼赛程连战4劲敌 想冲金就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连胜,中国女子冰壶队逐渐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但是对于中国姑娘们而言,留给她们的时间已经无多,接下去的四场大战,将决定她们能否晋级最终的四强淘汰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开始,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连续遭遇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德国队以及东道主加拿大队,堪称魔鬼赛程,一旦稍有闪失,中国队的四强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目前在积分榜上,加拿大队和瑞典队都是三战全胜保持不败,德国队则与中国队2胜1负并列第三,可谓场场都是生死战。

  历史交锋记录上,中国对丹麦五届世锦赛4胜2负,08年世锦赛以来保持三连胜,包括上届世锦赛循环赛和半决赛双杀,优势较为明显。本届冬奥会丹麦队虽然只以5比6负于瑞典,但3比7负于弱旅俄罗斯爆出一大冷门,状态并不在最佳,中国队能不能拿下这场比赛,将很关键。

  之后就是卫冕冠军瑞典队,43岁的冠军队长诺博格可谓王冰玉的老对手了,连续三届世锦赛一分惜败后,中国队也对瑞典队取得了三连胜,08年世锦赛11比5大胜,去年世锦赛单循环赛9比7告捷,决赛8比6胜出。如果迎战丹麦瑞典出现意外,那么德国队将会是中国队唯一的调整机会,虽然德国队冬奥会前三场比赛表现不俗,但07和09年世锦赛中国队分别取得了8比1和8比2的大胜,可谓占尽心理优势。

  加拿大队阵容变化较大,这次对决将会是中国队熟悉对手的一次好机会,前三战若取得佳绩,中国队这场比赛输赢或许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别忘了08年世锦赛,中国队循环赛半决赛双杀加拿大,决赛却被对手掀翻。

  由于第一战中国队意外地爆冷负于英国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在这段魔鬼赛程中最多只能再输两场,循环赛输球不全是坏事。正如洋帅拉斐尔所说:“我觉得最困难的一点是:我们在冬奥会上赢的比赛越多,感受到的压力将更大!”中国队不用给自己背上太沉重的包袱,关键是找到问题,调整心态。

  从目前技术统计来看,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的投壶命中率分别只有72%、72%、70%和75%,除了王冰玉外,其他三人都远逊于她们去年世锦赛80%+的水平。9比5击败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依然低级失误不少,第三局柳荫曾直接把壶送出了界外,王冰玉第四局战术意图不够明确,被日本队偷了一分,第七局打定就可以得三分,结果王冰玉失手,只拿到两分。若非日本队失误更多,这场中日大战鹿死谁手还很难决定。

  令人欣喜的一点时,在逐渐适应冬奥会感觉后,中国姑娘们的精神状态也在逐渐提高,王冰玉赛后说道:“今天我们在比赛中比对手更放得开,对于风险球敢尝试、敢打!”周妍也表示,不能等待对手失误,要做好自己的。这些宝贵的经验正是第一场失利后姑娘们总结所得,每一场都取得一些进步,那么中国队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