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王冰玉孤独时状态会很差 越赢球将越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温哥华奥运中心迎战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队以9-5战胜日本队,迎来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外教拉斐尔对中国女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还担心随着赢得的比赛越多,队员们压力会越大。

  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首场奥运比赛憾负英国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阵瑞士和日本队都取得了胜利,中国队开始逐渐在适应冬奥会的气氛。拉斐尔表示从技术上讲,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员比第一场打得好。9比5从比分上看是一个不错的胜利,但是拉斐尔觉得队员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他说:“我们的队伍还是不够好,对我们来说幸运的是日本队犯了更多的错误。特别是两个队的第三垒发挥都不算好,柳荫的成功率只有63%,而日本三垒的成功率甚至只有45%,对于一个成熟的球队来说,成功率应该达到80%以上,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设想如果今天的对手是东道主加拿大队,那以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肯定没法与他们对抗。

  中国女子冰壶队中方教练谭伟东表示,今天的比赛中姑娘们有些紧张。拉斐尔承认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在冬奥会的大舞台上确实显得稚嫩、压力让队员们在场上显得很紧张。他说:“尽管我们此前针对这种情况作了很多准备,以为大家都可以轻松应对了,但是事实表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她们还是很紧张。”其实更让拉斐尔担心的问题并不是开场的压力,而是随着比赛的进程愈发加局的压力。他说:“我觉得最困难的一点是:我们在冬奥会上赢的比赛越多,感受到的压力将更大!”

  作为队中的灵魂人物,王冰玉在场上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的表现。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教练和领队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让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王冰玉能迅速找到比赛的感觉,让她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拉斐尔说:“我几乎每天都在告诉她,让她不要忘记曾经展现的精彩表现和做出的辉煌成绩。王冰玉和其他几个女孩不太一样,如果很孤独,她会状态很差。她喜欢有很多人围着她,告诉她一切都很好!”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