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关键数据走低不足惧 越重要时刻她才越能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5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两连胜。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最后一局的最后一掷豪取三分,为中国队锁定了最后的胜利。并且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王冰玉还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越是关键时刻她越能有高水平发挥。

  虽然从比分上来看,中国队是以9-5完胜日本,但比赛的过程却一点了不轻松。在首局取得2-0的领先后,中国的女冰姑娘开始有点找不着状态,先后在第二和第四局丢掉一分。而在第七局的比赛中,王冰玉在最后一掷时中国拥有非常好的局面:中国队有两只壶处于得分区域,虽然日本队的一只壶位于蓝圈内,但只要王冰玉打定,就中国队就能得到三分,扩大领先的优势。然而王冰玉却用力过大,在将对方的壶击出的同时,中国队的壶也随之滑出了得分区,最终中国队得到了2分。随后的第8局同样因为王冰玉的小失误,让日本队一下子偷得两分。好在第十局日本队也发挥欠佳,拥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连得3分,中国队从而以9-5获胜。

  赛后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表现最好当属二垒的岳清爽,她的成功率为75%。队长王冰玉的成功率仅为71%,甚至不如她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在首战英国的比赛中,尽管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王冰玉的成功率真为77%,而次战瑞士,王冰玉的成功率也达到了76%。

  与此同时,虽然王冰玉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平平,日本队的三垒和四垒选手表现更糟,其中日本队的三垒选手命中率更是仅有45%。赛后,中国冰壶队教练谭伟东也直言:“日本队今天三垒失误很多,给我们很多机会。”不过谭伟东同时表示我们赢的过程并不理想:“但是我们自己的发挥也不理想,今天的表现我只能给她们(中国女子冰壶)打50分。”

  或许这场胜利不仅让教练不能满意,连女冰的姑娘自己也难言喜悦。赛后,王冰玉在总结时平静地说:“和日本队经常在大赛中碰见,对彼此的战术,包括每个人的技战术特点都非常熟悉,所以说打起来困难一点,谁能抓住主动,谁就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

  然而必须一提的是,在2009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上,王冰玉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中,命中率分别高达84%和88%,而她在世锦赛全部比赛的平均命中率为76%。不难看出,王冰玉在淘汰赛的表现明显好于循环赛。这也意味着随着比赛的深入,越到关键时刻才越能彰显王冰玉的价值。我们也期待着王冰玉的状态越来越好,直到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做到最好的自己。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