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名将结束温哥华之旅 没有遗憾想与家人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00米第8、1000米第18,中国速滑名将金佩钰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21届冬奥会之旅。“我觉得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自己确实尽力了。接下来我想回家好好跟家人过个年!”

  当地时间2月18日,第21届冬奥会女子1000米比赛在温哥华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拉开战幕,这是金佩钰继500米之后参加的第二项也是最后一项比赛。由于实力稍逊,最终以1分17秒97的成绩排名第18位,不过这已是四位中国选手中最好的成绩,其队友王北星、任慧、于静的成绩均在1分18秒开外,分别排名第24、32和33位。

  “呵呵,正常发挥吧!”拎着冰鞋在赛后混采区接受采访时,金佩钰终始面带微笑。“就像之前的500米一样,自己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对这个成绩教练也比较满意。”

  金佩钰的10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15秒50,“是以前在美国冰场上滑出来的,不过成绩跟冰面有很大的关系,冰面不一样,成绩也会有所不同。”

  这是金佩钰第一次亮相冬奥会赛场。她说,“赛前没定什么目标,只是告诉自己尽力发挥。”

  16日在同一块冰场进行的女子500米,金佩钰获得第8名。

  一个第8,一个第18,“名次虽然不太理想,但我觉得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通过这种顶级大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今后树立了信心。”

  金佩钰说,“以前参加大赛,赶上自己状态好的时候就会发挥得特别好,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手忙手乱,通过这次冬奥会的锻炼,我觉得自己对技战术的运用和心态都更成熟了。”

  今天的比赛,东道主加拿大选手克里斯廷·内斯比特发挥出色,以1分16秒56折桂,她的成绩比金佩钰快了1秒41。谈到与世界一流高手的差距,金佩钰表示,“主要还是耐力方面的,这也是自己今后急需提高的地方。”

  按照比完就走的预定计划,金佩钰等选手将于明天起启回国。“我现在最想做的是回家好好跟家人过个年!”说完,金佩钰又开心地笑了。(完)

  (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