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王濛给中国队开了好头 夺冠并非表面那样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17日在王濛夺冠后表示,这枚金牌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主要对手将由东道主队转化为韩国队。

  王春露在王濛夺冠后激动得哭红了眼睛,她告诉记者,其实王濛夺冠并非像表面那样一帆风顺。她说:“我们不能说就有绝对优势夺冠,对手追得很紧,而且我们也是一轮一轮地滑到决赛的。王濛夺冠是正常发挥。”

  在决赛中,由于有人在首个弯道摔倒和王濛抢跑,比赛直到第三次起跑才真正开始。王春露在场边也为王濛捏了一把汗。她说:“第三次起跑对王濛的心态会有影响,但是她今天调整好了心态。”

  此外,队中500米另一主力刘秋宏因伤缺赛后,中国队临时决定让周洋顶替她比赛。王春露说:“周洋擅长中长距离,500米不是她的强项。因此,王濛只有完全靠自己拼,很不容易。”

  这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在500米上摘取金牌,王春露笑着说:“今天王濛夺冠的确给我们队开了一个好头,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会更紧张。我们在500米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人,但是到了今后的1000米、1500米乃至3000米接力,真正的对手是韩国队!”

  今天中国队表现优秀,除了王濛的金牌,男队还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5000米接力决赛。王春露对男队的表现也表示赞赏,她说:“男队今天不仅拼得好,而且在比赛中也能稳扎稳打。比赛中,加拿大队员交接棒时,挡住了韩佳良的路线,他不仅没有跌倒,还稳住自己继续拼。比赛就应该这么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