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成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 霸道夺冠跪谢教练栽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0:30  京华时报
王濛夺冠后庆祝动作很调皮。新华社发
王濛夺冠后庆祝动作很调皮。新华社发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中国军团昨天斩获本届冬奥会第二枚金牌。短道速滑是中国的王牌团队,作为王牌中的王牌,队长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轻松卫冕,成绩为43秒048。王濛成为第一个卫冕冬奥冠军的中国选手,4年前的反叛少女现在已颇具领袖气质:“这是我的强项,我又是中国队队长,要是比不好,我怎么带领全队参加后面的比赛?” 

  昨天有两名加拿大选手进入决赛,主场观众的助威声震耳欲聋,不过对于见惯大场面的王濛来说,只要发令枪一响,一切就进入了她的节奏。处于内道的王濛迅速抢占了杆位,两圈过后,已经将第二名甩下了几个身位。当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时,王濛的动作胜似闲庭信步,她甚至在通过终点前就张开双臂庆祝,让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博尔特。 

  夺冠后,王濛非常兴奋,她滑行到中国队教练李琰面前,跪在冰面上磕了两个头,然后扑到李琰身上,和教练紧紧拥抱。领队杨占武、副领队王春露先后和王濛拥抱,随后王濛身披国旗,环绕冰面庆祝,中国队教练团队拥抱在一起,李琰和王春露流下了激动的眼泪。现场华人大喊:“王濛,好样的!”在赛场一角,一些冰迷打出了“中国七台河”的字样,他们当中有王濛的老乡。 

  由于颁奖仪式定于今天进行,王濛赛后只接受了鲜花庆贺,她迫不及待地想拿到自己的第二枚冬奥金牌:“还得再等一天啊,真想快点看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濛冬奥短道速滑500米夺金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