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短道四朵金花热泪盈眶:王濛跪谢是最好报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7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情绪激动,500米给中国短道队开了一个好头,但并不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统治地位,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力拼每一场比赛。

  王濛的优异表现不但来自自己的实力和沉稳发挥,更离不开团队的努力,王春露说:“之前我们对今天场上的发生的状况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决赛两次领跑被吹回来,王濛仍然在场上保持内心平静,很好地处理了场上的局面。王濛是卫冕冠军是值得肯定的,我们的团队更值得肯定,她的感谢举动也是对我们团队也是认可,每个人都为了这块金牌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尽管王濛500米卫冕同时延续了冬奥会上连续三夺女子500米的记录,曾经在盐湖城夺得女子500米铜牌的王春露并不认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500米项目上就有绝对优势,“可能今天的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很紧张,我们正常发挥了水平,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个项目上并不是非常绝对优势,也是一轮一轮拼上来的。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成绩看,运动员的成绩都非常接近。”王春露说。

  周洋尽管没有进入500米决赛,却在500米B组决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力拼拿到第五名,王春露说:“周洋没有进决赛时我们预料到的情况,这很正常。周洋毕竟不是短距离选手,之所以把她放在这个项目上,是为了锻炼一下她的后程超越。她的B组决赛打得很漂亮,尽管起跑不占优势,但是她在处理四圈半的问题时头脑清晰,外边不行打到里边,里边不行再到外道超越。”

  王濛夺冠后兴奋地冲向教练席与李琰、王春露等拥抱,幸福的王春露热泪盈眶,她说:“她滑完了大家都很兴奋,王濛跪在冰场上给整个行礼,是给我们这个团队最好的肯定和报答。我们今天真的很激动也很兴奋,毕竟这是奥运会,女子500米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也是女子项目的第一个项目。”兴奋归兴奋,接下来还有1000米、1500米和女子3000米的接力比赛,王春露称中国短道速滑队全体将很快平静下来,踏踏实实做好接下来的比赛,每一个比赛都会拼到最后。“1000米和1500米时韩国的优势项目,我们现在要想的是怎么冲击他们,还有女子3000米接力也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王春露说。

  之前结束的男子5000米半决赛中,中国小伙子们以B组前两名、总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对此王春露点评到:“之前给了他们很多鼓励,让他们把半决赛当决赛滑。中国的小伙子们表现地很勇敢,德国和英国的实力都和我们很接近,我们把他们甩在后面,力拼加拿大。我们对运动员的表现很满意。”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春露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