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500米为后面的比赛锻炼 特别为王濛感到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7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队友周洋以B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差0.001秒无缘决赛的周洋没能实现和王濛在决赛中联手抗敌的愿望,但是她在B组决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起跑落后的她却顺利实现超越,最后关头超越对手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这对于擅长长距离的周洋也是不错的成绩。

  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周洋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站在赛道边关注了王濛的决赛,看见王濛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周洋脸上露出开心而幸福的笑容。在路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周洋脚步匆匆,记者们喊了十几声她犹豫地转身过来,拜托记者少问几句,“我要进场去看队长颁奖!”周洋着急地说。在被问及最想对王濛说的话时,周洋回答:“我最想说恭喜她,因为她是第一个冬奥会蝉联的人(中国运动员),特别为她高兴。”

  500米并不是周洋的长项,副领队王春露表示派周洋上场比赛是为了让她锻炼一下后程冲刺能力。周洋也称:“这次上500米的比赛是为我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是对我能力的锻炼,至于以后还会不会滑500米要听从教练的安排。”

  1500米才是周洋向金牌发起冲击的主力项目,王濛的金牌对周洋显然是一个激励,不过小姑娘还是谦虚地表示:“我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去做,先不去想结果!”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