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赛前就已预料到起跑不顺 王濛发挥非常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17日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王濛以44秒725的成绩成功卫冕,同时成为冬奥历史上首位蝉联冠军的人。赛后,中国短道队副领队王春露对王濛的表现大加赞赏,同时表示“开局非常重要,赛前也想到了起跑不顺和准备,并做好了相应预案。”

  王春露说,王濛成功卫冕大家都非常激动,“赛前我们也预料到了起跑不顺,并做好了相应预案,包括重新起跑后如何稳定心理。王濛今天发挥得非常完美,这也是对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所有工作的一种肯定,赛后王濛滑到所有教练、队医跟前行礼,表达自己对大家的感谢。”

  今天除了王濛还有一位中国选手周洋参加了女子500米比赛,遗憾的是周洋未能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周洋是中长距离选手,派她出场主要是锻炼她后程发力的能力,她的表现应该说也相当不错,几次在外圈实施超越。”

  王春露还点评了男队在5000米接力预赛中的表现,“今天四个男孩也非常勇敢,把预赛当作决赛打,并以第一名的身份闯进决赛。”

  虽然开局良好,王春露认为,后面的任务更艰巨,“因为不管女子1000米还是1500米,韩国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接下来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几天前,中国的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在同一块地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并实现了中国花滑冬奥金牌零突破,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获得了银牌。王春露说,“花滑队的成绩非常出色,也非常鼓舞整个代表团的士气。”(完)

  (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濛冬奥短道速滑500米夺金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