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王濛褪去霸气更添王者风度 这一刻她达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2:00  新浪体育
颁奖-王濛褪去霸气更添王者风度这一刻她达新境界

四年后她还是站在最高那一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王濛夺得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冬奥三连冠。

  赛后现场进行了颁花仪式,真正的颁金牌仪式按着惯例将在今天晚上进行,王濛要拿到属于自己的金牌,还要等上几个小时。由于比赛刚刚结束,王濛在等待出场的时候,不停地捋着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希望自己能精神地站到场地中央。随着三名获奖运动员出场,王濛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不停地对着场边的观众和在场的中国代表团成员挥手致意,喜悦溢于言表。

  在意大利和东道主选手分别获颁花束后,现场主播先后用法语和英语念出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得主中国选手王濛的名字,和四年前首夺奥运金牌有所不同,那时少年心性意气风发的王濛一跃跳上了领奖台,颇似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的那顽皮而又彰显霸气的一跳。不过四年后,正如她自己屡次提到的,变得沉稳是她最大的变化,已具有大将之风的她先是向四面的观众举手致意,随后她走到季军和亚军选手面前分别和她们握手祝贺,最后才跃上了冠军领奖台。

  不过这一跃却和都灵有所不同。四年前是锐不可挡的霸气,四年后这霸气成就了现在更可怕的大将风度,正如武林中真正的高手,张扬霸气从来都不流于表面,而是隐忍在强大的内心。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花束后,王濛脸上再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观众挥手,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亚军和季军选手走到王濛身边,三人摆着各种姿势,在全世界的摄影师面前留下了最美的笑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