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卫冕最震撼一幕 王濛双膝跪地磕头谢恩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1:34  新浪体育
激情卫冕最震撼一幕王濛双膝跪地磕头谢恩师(图)

王濛双膝跪地磕头谢恩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滑过终点后王濛的庆祝动作让世界为之震撼,她双膝跪地两次磕头,其中一次给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行了磕头大礼,另一次则表达了对队友和中心领导的感谢。

  在女子500米决赛时,王濛与其他三名选手一同出现时,由于有两名东道主选手,因此现场观众的呐喊声几乎要撑破体育馆屋顶。然而或许真的是好事多磨,决赛的起跑几乎复制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刻。

  在第一次起跑时,两名加拿大选手在第一个弯道处为了抢道而撞在一起摔倒,比赛按照规定重新开始。第二次起跑则有人抢跑。当第三次比赛结束后,王濛如一道红色的闪电冲了出去,比赛也完全进入到了她一个人的表演。最终她以较大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

  滑过终点线后,王濛第一时间冲到了教练席,在那里,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正激动地见证着弟子的这一历史时刻。王濛滑到李琰跟前时,双膝跪地,并磕了一个头。的确,王濛已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李琰就像妈妈一样。对于母亲,王濛用这样的大礼来表达自己的感谢。随后,她又再次磕头,表达了对队友和中心领导的感谢。随后她起身上前与李琰拥抱在一起。

  对于这对“母女”来说,她们的深情不易。从在三年前的炮轰教练,到如今磕头谢师,李琰用自己的宽容和深情一点点地感化了这个“旋风小子”。其中她们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和感人的故事,自然只有王濛和李琰才最能体会。(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