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留申科唤醒花滑失落绝技 没四周跳怎称最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1:16  新浪体育
普留申科唤醒花滑失落绝技没四周跳怎称最高水平?

那令人目眩的跳跃啊

  太平洋体育馆里面挥舞着的俄罗斯国旗,欢迎着复出的“完美王者”普留申科。其实整个花滑运动都是这样的感受,这样的舞者带着梦幻般的跳跃与自信,再次让这项运动重获新生。

  在周四的夜晚,一套华丽的短节目让他保持着微弱的领先--现在的形势无疑是前三名更具备优势。他会为了历史而滑行,力争成1948年1952年的迪克-巴顿之后首位赢得男单背靠背冠军的运动员。现年80岁的巴顿担任着电视解说员的角色,他用“傲慢得能装满大峡谷”来评论冰王子。

  23岁的时候,他带着都灵奥运会冠军和那伤病缠绕的膝盖离开了赛场,但是看起来还有其他的山峰需要去攀登。去年他貌似厌倦了摩托车飚车,并且第二次进入了婚姻殿堂,而正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亚娜说服他重新回到赛场之上。

  27岁的时候,他令人惊奇的回来了,带着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第六次加冕了欧锦赛冠军。现在的他看起来似乎更强,已经不再是为了延续俄罗斯的强势而战,而是为了自己的灵魂而战,为了花样滑冰运动的未来而战。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当短节目结束之后,他做出了从剑鞘中抽出宝剑并且亲吻它的动作。他要告诉自己的敌人们:国王已经准备好了进行战斗。

  普留申科的最大武器就是四周跳,花滑运动中最令人目眩也最具危险性的动作。但是他却把这个动作做到看起来很简单,以至于对手们都羞于使用这个难度--抑或是被难度吓倒。在俄罗斯人缺席的时间内,四周跳成为了被遗忘的艺术,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冠军都没有用到四周跳。现在普留申科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对手,没有四周想夺冠是天方夜谭。

  短节目比赛中还有其他三位运动员使用了四周跳。“当然我们需要四周跳,这是花样滑冰的未来。没有四周跳?我很抱歉这么说,不过这不是男子比赛。”普留申科的说法似乎有些挑衅的味道,长节目比赛中他很可能要尝试不止一次的四周跳。

  其实关于冰王子也有不少的争议,俄罗斯队认为裁判席中的“冷战”让普留申科的得分受损,而另外一些声音则认为他的名声使他获得了与实力并不符合的高分。而一切的结果都将要在自由滑之后揭晓,仅仅领先不到一分的他并非是不可击败的,不过有谁能做到这一点么?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普留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