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亚军叹难与王濛竞争 温哥华悲情谢幕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在太平洋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在率先举行的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濛以43.284秒再次刷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而33岁的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遗憾出局,“我看好王濛将再次蝉联夺冠。”

  下午的比赛于五点正式开始,在预赛中改写了前辈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纪录的卫冕冠军王濛,被安排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组出场。与她同组的有东道主选手格雷格、英国的琳赛-莎拉以及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本场小组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英国和加拿大选手发生冲撞;然后是格雷格抢跑,第三次则是为了争取有利站位格雷格和赛琳又撞在了一起,这一次裁判将“取消资格”的红牌判给了英国人。

  这样一来,直到第四枪本组比赛才正式展开,而冰面上只剩下位于第一道的王濛,第二道的格雷格和第四道的拉达诺娃三位选手。而“梦旋风”宛若一记绝尘,将两名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并最终以43.284秒率先冲过终点,这比2月13日预赛时创造的最新奥运会纪录43.926秒又更上层楼;主场作战的格雷格以43.956秒同样获得半决赛资格,遗憾的是上届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老拉”以44.047秒无缘晋级。

  经过混合采访区的王濛自信从容,回到休息室备战稍后的半决赛。随后而到的拉达诺娃在接受了本国记者采访后,也十分配合地站在了中国媒体面前,“王濛她们的速度太快了,太厉害了!很难与之去竞争。”33岁的拉达诺娃已经不在年轻,感慨后生可畏的她已经萌生了倦意,“本来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就打算要退役的,但我又回来了,我热爱短道速滑,我也在这个赛场上奋斗了一年又一年。我希望能够奋斗地再久一点,但是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平静面对这一切的拉达诺娃,经历了大杨扬、王濛等几代中国选手的成长,凭借着不俗的战绩和职业精神成为了不少队员们眼中可敬的对手。这一次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准备在今年三月中旬的全国赛之后退役。”被问到她看好谁能站在今晚女子500米的最高领奖台上时,老拉这样回应新浪体育道:“不出意外的话,我看好王濛将再次蝉联冠军。”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拉达诺娃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