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男子1000米预赛中国两将晋级 17岁新星再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二个比赛日的赛程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三位中国选手马云峰、韩佳良、梁文豪先后出场,经过激烈争夺,韩佳良与梁文豪顺利小组出线,入围2月21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而马云峰则遗憾落败,无缘下轮。

  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马云峰第一小组率先登场。这是他近两年来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比赛,在该组的角逐中,他遭遇了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开赛后,马云峰积极抢占至首位,一圈过后查尔斯反超到头名,但马云峰不甘示弱再次夺回第一的位置。在这个过程里,马云峰消耗了过多的体力,使他在比赛后程无力,最终被同组其他三名对手先后超越最终排名小组末席,无缘下轮。

  韩佳良于第四小组出场,在本组中,他与美国选手特拉维斯实力接近,所以他也选择了积极主动的滑行战术,在比赛过程中始终排名前两位,在最后一个弯道时,韩佳良果断超越领先的美国选手,以1分26秒4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成功晋级。

  中国队最后登场的是17岁的小将梁文豪,他在之前1500米的比赛中闯入决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开赛后,梁文豪排在了第二的位次并在还剩五圈时反超领先的俄罗斯选手。在最后两圈与美国名将阿波罗的直接对话中,梁文豪发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水平,紧紧跟随,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出线,成绩是1分26秒249。

  在预赛其他组别的比赛里,韩国选手李正洙、李昊锡、成始柏以及加拿大哈梅林兄弟,美国名将塞尔斯基等人均顺利出线。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