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波三折难阻王濛 罕见四次起跑同组对手两度摔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率先进行了女子500米的四分之一决赛。王濛在第二组比赛中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晋级,她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两次有选手摔倒,一次有选手抢跑,使得这组比赛第四次出发才成功。

  今天的短道速滑赛场从一开始气氛就非常紧张。在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组比赛中,虽然没有中国选手,但美国名将鲁特、加拿大名将罗贝格和韩国选手朴升智都非等闲之辈。比赛中三人为了争抢位置发生了身体接触,最终韩国名将朴升智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到了王濛所在的第二组的比赛,更是一波三折。在第一次出发后,王濛率先冲出领先,不过第二道的加拿大选手格里格和第三道的英国选手林德西-萨拉在第一个弯道处就撞在一起。按照规定,比赛重新开始。

  在第二次起跑时,加拿大选手格里格又抢跑,这样比赛不得不第三次重新起跑。然而第三次起跑重演了首次起跑的一幕,为了争夺有利位置,林德西和格里格又撞在一起摔倒。这一次,裁判判英国选手林德西犯规,她也随之失去了比赛资格。第四次出发在三名选手中展开,王濛没有受到之前的影响,一路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率先撞线。她43.284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而在第三组比赛中,周洋同样处于第一赛道,虽然没有王濛那一组的一波三折,但因为三度有选手抢跑,最终这一组的比赛也是在第四次出发后才顺利进行。周洋不负重望一路领先,率先撞线晋级。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